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君威2.5GL豪华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0:30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君威2.5GL豪华版外观

  车轮上的剧院

  别克君威一直以来给人以“后排乘坐轿车”的印象,以宽大的乘坐空间和舒适的乘坐感受为取胜的利器,但最新推出的别克君威2.5GL豪华版,却自称“前排买家”新驾骑。

  别克君威2.5GL豪华版真有如此大的变化吗?记者日前试驾了这款轿车,感觉虽然其操控感还不能算出众,但和原来的车型相比,确实有了较明显的提高。

  外形:加装了新款高级铝合金轮圈

  君威2.5GL豪华版的车身尺寸完全没有变化,依然是车长4923mm,车宽1845mm,车高1465mm,轴距依然是2769mm。相应地,车内空间也完全和原来的君威2.5GL一样,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客,都拥有相当充分的空间。

  从外观上看,君威2.5GL豪华版的变化在于其使用了新款15英寸高级铝合金轮圈。新的轮圈采用的是别克北美顶级车款轮圈设计,显得更刚劲坚韧。

  内饰配置:为前座乘客增配豪华装置

  君威2.5GL豪华版的主要变化在车内,当记者打开车门时,马上注意到这一点。

  首先,在四幅式真皮方向盘上,增加了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这样驾驶员在驾车的同时,不必分神就可以方便地控制车载音响,这是为驾驶者提供的第一项改进;既然音响控制系统改进了,当然车载音响系统也有了提高,原君威2.5GL装的是单碟CD机,而豪华版则改装了原来3.0旗舰版才装备的6碟CD/VCD/MP3机;其更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剧院DVD单屏影音系统,采用了日本原装进口的液晶显示屏,配合四声道ConcertSoundII剧场音响和四喇叭,在车上休息时,有了更多的娱乐选择。

  君威2.5GL豪华版的驾驶员座椅依然是八向电动调节座椅,但全车都更换成了高级双缝线打孔皮座椅,坐起来感觉透气性更好,提高了乘坐舒适感。君威2.5GL副驾驶员的座椅是手动调节的,而豪华版的则升级为四向电动调节座椅。看来豪华版为讨好“前排买家”是全面下了功夫的。

  君威轿车的隔音性一贯都受到好评,君威2.5GL豪华版在这方面又有了提高,采用了新的全面降噪减震方案“NVH”。所谓“NVH”,是Noise&VibrationHarshness整体解决方案的缩写。君威2.5GL豪华版在包括B柱在内的车身各空隙处都充填了吸音减震材料,试车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它比日系同级别车辆更安静。

方向盘上增加了音响控制系统

DVD单屏影音系统

6碟CD/VCD/MP3

  悬挂系统: 悬挂更“硬朗”

  虽然悬挂系统结构完全相同,但君威2.5GL豪华版重新设定了前、后悬架的多组关键部件,悬挂变得更加“硬朗”,从而提高了车辆的抗侧倾能力和驾驶操作品质。其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而后悬挂是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系统。
  本次试车场地有减速带,记者感觉到君威2.5GL豪华版的表现要比君威2.5GL明显要“硬朗”一些,基本上一次跳动之后就恢复正常。虽然在乘坐舒适性上稍感不适,但操控响应更快捷,这也合乎君威2.5GL豪华版“前排买家”的新定位。

  动力系统:采用PCM一体化动力总成控制模块

  君威2.5GL豪华版的动力系统没有什么变化,装备的依然是一台V形六缸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电子点火发动机,采用了PCM一体化动力总成控制模块。这台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490ml,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最大输出扭矩为209N.m,从动力参数上看只能说是普普通通。

  虽然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并无过人之处,但较低的压缩比,也带来了一个好处:对燃油标号的要求不高,只要90号油就可以满足其胃口了。君威2.5GL豪华版的油箱是72升容量,相比加97号油,加满一次油就可节省几十元钱。

  君威2.5GL豪华版装备的是型号为4T65-E的电控四速自动变速箱。其响应尚算敏捷,能根据驾驶员踩油门的力度分析驾驶员的意图,自动换挡。试车过程中,这款自动变速箱和发动机的配合良好,换挡冲击较小。

  掀起君威的发动机舱盖,记者注意到发动机的安装方式较独特,采用的是减震摇臂的安装方式,无疑有助于减小发动机震动对车厢带来的影响,不过也会给如更换空气虑清器等工作带来些许麻烦。而两条加强筋无疑也提高了发动机舱的刚度,会提高驾驶操控性。君威的发动机舱盖采用的是气动弹簧撑杆,这其实应该成为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

  点着车后起步,感到其动力输出较平和,稍有油门迟滞感。但如果用力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后,就会感到动力被催谷出来,加速感明显。
发动机采用减震摇臂的安装方式

  驾驶感觉:车速反应敏捷

  坐在君威2.5GL豪华版的驾驶员位置上,整个视野十分良好,A柱对视线影响很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车外右后视镜比左外后视还要大一些,和大众某些车刚好相反,非常符合中国的交通特色,对行车安全大有好处。

  君威2.5GL豪华版的油门踏板和制动门踏板的位置属于传统布局,没有让人感到不习惯不舒服的地方。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反馈力度适中,响应灵敏。

  仪表盘没有什么变化,其组合仪表很有特色,感觉就像一轮倒置的弯月,速度表的最大表速只有200km/h,不过考虑到厂家提供的最大车速只有173km/h,也足够了。

  驾驶操控性确实有所提高,车子的高、低速反应都很敏捷。虽然车很大,但方向盘比较轻盈,而更硬的悬挂,给驾驶者较好的路感。高速行驶时车身十分稳定,方向盘不会有发飘的感觉,让人对驾驶充满信心。
组合仪表像一轮倒置的弯月

  弯道及刹车性能:表现出色

  这款车的弯道性能有了进步,车辆在弯道中的行驶比较稳定,更硬的悬挂设定,使其过弯时侧倾有所减小,操控性变好。

  君威2.5GL豪华版采用的是前后盘式,且前轮为通风盘的,带ABS刹车系统,刹车踏板力反馈适度。刹车反应灵敏,同时响应速度和踩刹车力度成正比,踩急刹时,立即可以感觉制动系统立即发挥了作用。刹车时,同样没有发现跑偏、轮胎抱死的情况。由于悬挂设定变硬,因此点头现象也减弱了。虽然其车身质量较大,行驶惯性也较大,但其刹车的表现依然出色。

  动力系统主要技术参数

  发动机形式:V形6缸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总排量:2490ml最大功率:112kw/5600rpm最大扭矩:209N.m/44rpm变速箱:四前速自动变速箱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新快报记者 蔡战文/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