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样的降价 同的结果--菲亚特降价火爆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5:35  新浪汽车

  近日,各家媒体均先后报道,南京菲亚特自元月20日宣布降价后销售一片大好,其中派力奥更是出现了销断货的现象。为此,许多业内人士也都开始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疑惑,同样是降价,为什么在2004年底2005年初的降价潮中,南京菲亚特可以一支独秀呢?

  菲亚特遇到久违的南北热销

  2005年1月19日,南京菲亚特宣布:自1月20日起,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轿车型全面大幅降价,平均降价6000元。消息一经发布,全国各地4S店咨询电话便猛增,到店看车的顾客也是明显增多。据悉,曾连续多天,全国经销商的每天实际销售量达到260台以上。

  北京地区,有连续3日日销量超过80台的记录,甚至有部分产品出现了断货现象。西南成都地区,当地一经销商处销售员高引告诉记者,降价之前他每天接待客户不足十名,成交比例也不大,自降价消息公布后,来展厅看车的顾客几乎络绎不绝,忙得他应接不暇,曾经有一天他自己一个人卖出了7台,其中6.28万元的派力奥1.5EX基本型占了4台,这令他始料未及。

  其实,派力奥1.5EX基本型刚刚投放市场时,就曾在深圳发生过因热销而十天就卖断货的“壮观景象”。此番降价更是使得其一路热销。

  而刚刚购买了菲亚特周末风(1.5HL)舒适型的车主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喜欢南京菲亚特品牌,一想到世界名车法拉利都是该品牌门下的就禁不住激动。他们一家人老早就看好了菲亚特周末风,只是由于该车售价稍稍高于他们心理价位,所以一直使他比较犹豫,这不,在得知该车降价消息后,二话没说,赶紧到展厅交付现金提了车。

  只因车型有竞争力,价格到位自然引发爆发力

  业内人士分析,南京菲亚特此番降价,更进一步提高了南京菲亚特三大系列轿车的性价比优势。最高降幅1.3万元的菲亚特周末风(1.5HL)舒适型,从9.98万元降至8.68万元,首次突破9万元大关。而两厢车菲亚特派力奥降价后1.5EX基本型6.28万元的售价也已经贴近了国内普通的汽车消费群体。该款车型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一直畅销,占了派力奥系列销售份额的60%还要多,此次降价后其价格优势更是明显,该车在两厢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也得以进一步提高。这一切也似乎预示着南京菲亚特“让中国普通消费者拥有世界级的名车”的目标离实现之日已并不遥远了。

  对此,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副总经理孙卫健表示:经过此番降价,南京菲亚特系列产品应该说是达到了很多消费者期待已久的价格范围,极高的性价比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很多原本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部分产品出现断货现象便是市场供求状况的现实表现。

  旨在“扣开中国家轿之门”、“颠覆传统家轿观念”的南京菲亚特汽车,旗下三款车型自在中国推出以来,就以绝对的性价比优势在中低端市场一路走俏。其中尤以派力奥为代表,该车出自于有二十世纪最佳设计师之称的乔治亚罗巨笔,全车洋溢着动感时尚的意大利风格。该车拥有与其师出同门的法拉利跑车一样的技术基因,具有中国市场上同类车型中最高标准的安全性能,亦是中国市场上第一款采用了部分中高级车配置的家轿车型。在中国许多城市还都有着“大奔小派”之说(大车选奔驰,小车选派力奥)。

  孙卫健还表示,此次降价已经给2005年的南京菲亚特开了一个好头,相信2005年南京菲亚特将呈现给市场更优良的表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