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七旬老人13年钻研 自制太阳能汽车问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4:55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江苏熊国权老人1991年开始研究新型汽车。经过13年的努力,他终于在2004年9月16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制造出一辆太阳能汽车(如图)。熊国权说,这样一辆车造价也就1万多元。

  据了解,太阳能汽车制好后曾在南汽试车厂试车,它无论爬坡还是转弯都十分自如。熊国权向记者展示了太阳能汽车的照片。它比一般汽车车型小,车身轻。此车型载人数为2—3人,最高时速40公里,吸收阳光1—2天,可供它完成200公里的路程,售价约1.5万元。它无需汽油燃料,太阳是它的能源。如果遇到阴雨天,还可通过家用电源进行充电,大约需要快速充电半个小时后,车即可行驶70公里。大约耗电6—7度。这是熊国权专门针对城市家庭设计的车型。可以满足市民上下班、接送小孩、购物和郊游休闲的需要。

  70岁的熊国权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他的太阳能汽车成为寻常百姓家庭的好伙伴,别让汽车尾气成为人们生命健康的一大杀手。

  (苏丽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