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喜发现--途安的五大奇妙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3:15  新浪汽车

  对于那些钟爱MPV,但是又有些顾虑它太过庞大的身躯和略显粗糙的细节设计的人来说,上海大众新近推出的多功能轿车(MPS)途安无疑是一款值得拥有的车型。

  途安不仅具备MPV的大空间特性,同时还拥有轿车的精致性和舒适性,很好地诠释了多功能的概念。同时途安的“多功能”同样也体现在诸多细节上,体现了德国工程师在汽车研发时针对人性化进行了深思熟虑的考量。途安的出现,为现今沉闷的车市带来一些惊喜。

  雨刮器

  途安最新采用了先进的空气动力学前风窗玻璃雨刮器“Aerowisch”,整个雨刮装置装配了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配件,电控雨刮区域,使得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能够减少刮片形成的空气涡流,从而减少行进中的空气阻力。同时“Aerowisch”最为显著的特点在于高速行驶中的刮刷能力,刮片空气力学部件产生强大的下压力,避免了由于下压力不足造成的刮刷不清的现象,保证了刮刷质量。

  除此以外,前风窗雨刮系统由双电机返向运动装置组成,比传统方式更是提升了10%的雨刮面积,驾驶视野更开阔。由于“Aerowisch”的先进设计,左右雨刮器之间不存在机械连接,这样不仅大大降低了噪音,也减少了故障率。

  途安的前风窗雨刮器还兼备伺服功能,如果车辆静止熄火10秒钟以内雨刮器开关设在点触档,则雨刮器会拉起并停止在上刮刷位置。如果地处中国北方地区,又值冬季大雪,夜晚停车时就可以用塑料布覆盖住前风窗玻璃,而两边的雨刮器可以方便压住塑料布,这种人性化设计的冬季功能,可以防止前风窗玻璃上的积雪,同时也减少了冰雪对雨刮器的损害。

  二区温控空调

  可圈可点的是,途安采用了具有二区空气调节功能的空调设备,这也是上海大众汽车第一次采用具备此功能的空调设备。二区空调改变以往车厢内空间是一个整体的空气调节区域概念,将车厢内部空间分为两个独立的调节区域,通过独立的调节设备分别控制。在驾驶员区和副驾驶区左右可以相互独立地按照意愿调节自己空间内的温度。同时该二区自动空调设备还有一个分开的新鲜空气和循环空气活门,在不同车速下使导入的新鲜空气量保持恒定。更人性化的、生活化的是副驾驶员侧的手套箱内也有空调冷气出风口,手套箱的盖板上配有两个杯瓶托架,纵使夏日炎炎,也能轻松享受冰冻饮料,解渴怡神。

  防盗钥匙

  为了能满足宜家宜商的需求特点,途安在钥匙配备上参考了家用锁的思路,为每辆车配备了两把钥匙。同时通过最新一代无限频谱识别技术,将车钥匙于整车的防盗结合起来。每次车辆起动,防盗控制系统将查询点火钥匙识别码,如果使用了非法钥匙,则发动机不能起动。此外,途安还在方向盘上加入了锁止功能,这是一种更贴身的机械防盗装置。在车钥匙拔出后,将方向盘转至锁止位置,方向盘便不能再转动。此功能与电子防盗装置配合,提供了双保险,无疑为您的爱车增添了一把“放心锁”。

  三角度开启车门

  另一个人性化的设计亮点是在车门上。

  途安前门设计了三个开启角度29.5?、49.8?和70?;后门有两个开启角度40.5?和70?。这样的设计,不仅使不同身材大小的人都可以轻松入座,最关键的是配合不同身材人的手长,车门总是合适地开启到随手可及的角度嘎然而止。原理就是途安在一般的车门铰链系统中特意设计了一套简单、可靠的车门阻力阻尼装置和齿形定位装置。前者确保只要轻推或者轻拉一下车门,车门就会处于特定的某个开启角度或者完全闭合,后者则将车门定位于不同的开启角度,而且在关闭车门时能形成一种阻力,避免因车门关闭速度过快而发出的门与车体的碰撞噪音,也保护了车门、车体在长久的使用中不易变形,更防止了对乘员的意外碰撞。

  当然不要忘记第5扇门,途安行李箱盖的开启特别慢,仔细观察,发现它用了个从来没见过的装置,打开后盖,后盖先开启到与汽车车顶相同高度的位置停了下来,再用手轻轻一抬,才开启到足够大的位置。这是大众车型中首次采用两级气压撑杆,一级气压保证后盖首先开启到与汽车车顶相同高度的位置停止下来。这样后盖就不会因为外部空间(例如车库)较低而受到损坏。此后通过手动抬升后盖可以开启到需要和可能的位置。

  智能仪表

  途安的智能化的组合仪表更是令人惊喜,在驾车过程中该组合仪表能为用户显示非常实用的信息,如百公里油耗,实时油耗(通过此功能能够让驾驶者清楚知道哪些驾驶方式会影响油耗,更提供经济性),累计开车时间,剩余行驶里程(按照当前驾驶方式油箱中燃油还能够形式的里程数),以及外部温度显示等等。可调节的蓝背光仪表盘和红色指针对比强烈,鲜明独特的视觉效果帮助驾驶者及时准确的了解所需信息。

  此外,中央显示屏的中文报警更是人性化体贴。当你没有放下手刹车的时候,“请放下手刹车”的中文报警字样会出现;而没油的时候,“请加油!”的字样闪烁会及时提醒您为爱车添燃料。

  途安作为上海大众最新推出的多功能轿车,不仅带来了欧洲最新的汽车理念,更为广大中国用户提供了更多人性化的细节设计。此次上海大众作为途安惟一的海外生产基地,将先于美国、日本等市场,在中国市场上市本土化生产的途安,让广大消费者提前体验多功能轿车时代的来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