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汽车市场要好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1: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日前表示,在深化结构调整的前提下,我国汽车市场今年的形势要好于去年,年产销有望突破600万辆。

  张小虞说,去年的汽车市场形势还谈不上“低”,真正的特点是一个“迷”字,是大家对汽车市场的一种困惑。在他看来,“迷”只是推迟了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时间,不可能从根本上降低消费者的购车意愿。从对汽车产业是否投资过热的讨论,到有关汽车的政策频繁出台,再到全年不断的降价狂潮,2004年我国汽车市场的情况让人有些“头晕目眩”。不过,这些情况将逐渐为汽车厂家和消费者所适应。张小虞预计,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总体增幅为15%—20%。这样,中国汽车产量在“十五”期间将增长1倍,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今年我国汽车行业应该在企业组织、产品结构和进出口结构三方面深化改革。他估计今年将有大的企业重组。

  (姚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