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6获得2005年全球度风云车型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1:50  新浪汽车

  全球年度车大奖(World Car of the Year Awards,简称WCOTY)由全球跨五大洲、共四十八个汽车专业媒体组成。评审委员都是各自所属地区权威汽车相关媒体工作者,他们将代表日本、英国、意大利、中国、泰国、法国、瑞典、俄罗斯、波兰、挪威、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参与全球年度车型评选。由48名记者组成的评选团在最终入围的10种车型中,根据各项严格的评测指标评将最终此项殊荣授予了全新奥迪A6。由于此评选由非赢利性结构操作,加之不受地域性限制,因此评选结果更具客观性。

  虽然该组织在2003年11月就已正式成立,但今年是首次进行评选,因此全新奥迪A6也将成为全球第一款世界年度风云车型。整个评选活动从04年便已经开始,直至2005年2月年,并最终选择多伦多的加拿大国际车展CIAS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现场作为颁奖仪式。举办方解释说选择该场所有几个原因,其中包括加拿大作为汽车制造国的中立地位。而且,CIAS并不直接参与该奖项本身。

  WCOTY指导委员会成员:Akira Fujimoto(日本Car Styling杂志总编辑),Graham Johnson(英国 UK & International Press 汽车杂志部门总编辑),Gerry Malloy(加拿大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及MSN Autos Canada 的撰稿人。

  另外WCOTY亦选出世界TOP 10 十大风云车型,名单如下:

  全新福克斯

  全新Porsche 911纯种跑车

  奔驰全新电动硬顶敞蓬车SLK跑车

  奔驰全新A级轿车

  BMW入门掀背车1系列

  雪佛兰克尔维特C6

  Audi全新A6

  2005年度北美年年度车型得主Chrysler 300C

  陆虎LR3/Discovery III

  全新Volvo S40

  相关链接:另外在去年12月,美国汽车杂志《Ward'sAutoWorld》评选的2005年度“十大最佳发动机奖”中,奥迪3.2升FSI双顶凸轮轴V6发动机(奥迪A6)和奥迪4.2升双顶凸轮轴V8发动机(奥迪S4) 排名在前两位。(新浪汽车:Sugo)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