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菲亚特突换掌门业界震惊 菲亚特想要减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34  北京晨报

  渡边重任在肩要超通用

  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世界排名第二的丰田公司近日进行震惊业界的高层人事调整,现年62岁的渡边捷昭出人意料地成为丰田汽车的新掌门,现任社长、68岁的张富士夫担任副董事长,董事长奥田硕则继续留任。

  渡边捷昭在任丰田社长前为丰田公司副总裁。这次渡边捷昭被委以重任,丰田主要是想借这位有“成本杀手”之称的铁腕人物尽快将丰田推上全球汽车界老大的宝座。近几年,丰田公司的海外业务规模急剧扩大,金融、房地产等业务也迅速发展。丰田计划到2006年,将汽车年产量从2004年的750万增加到850万,向通用汽车“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地位发起挑战,并最终在2010年称霸全球。

  菲亚特新掌门欲2006年实现赢利

  意大利菲亚特集团近日宣布,菲亚特汽车公司CEO赫伯特.德梅尔已被解职,集团CEO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将直接管理严重亏损的汽车业务。马尔奇奥尼称,他本人直接管理汽车业务将有助于菲亚特集团走出巨额负债的困局。前不久,菲亚特还宣布,它已与原来的“东家”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正式分手,菲亚特按照原来的并购协议要求通用为此支付20亿美元。菲亚特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开发新的车型,以提高日益下滑的市场份额,并打算到2006年实现赢利。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