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新车?买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22:47  北京现代商报

  读者来电:

  最近不断有消费者给本报汽车周刊打来电话询问,现在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更合算,今天我们就为读者举一款伊兰特新旧车价格供您参考。

  新车:

  说起来新车的价格比较固定,基本也不存在质量问题,即使专卖店的价格存在差异但也不大。买新车时您不妨多转一转就可以看出价格变化。而一台二手车的价格则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一两句话很难说出一款二手车一定就值多少钱。不过,目前国家在二手车定价方面还是有章可循的。比如,国家规定二手车交易必须经过国家资格认证的旧机动车估价师提交估价报告。这在质量方面给二手车的购买者提供了最起码的保障。

  在一家现代汽车专卖店,记者以购车人的身份,问出了标准版1.6升排量伊兰特的价格为11.28万元。这仅是新车的单车价格,如果决定购买,您还要付出近1万元的车辆购置附加费,1000多元的养路费,200元的车辆使用税,还有三四千元的车辆保险,所有手续都办齐了,大概需要付出超过12万元。

  二手车:

  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我们看到了一款2004年4月上牌的二手伊兰特,价格表上明确写出行驶公里:40000公里,车辆状况良好,车价8.7万元,而另一款行驶46000公里的二手伊兰特售价为8.35万元。说明一栏则注明了:车辆的生产日期、上牌时间、行驶里程、车辆的技术状况、产品质量等。而评估师的评估鉴定是:车辆处于优良的机械状态,且不需修整,发动机舱干净无渍迹,漆面光滑无锈斑,车胎较新且型号匹配正确,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我们问了一下经纪公司的经纪人:为什么开了不到一年的新车就卖了呢?他给我们列出了好几种理由:第一,可能是车主不欢喜了;第二,车主的经济来源出现了问题;第三,可能是朋友送的,自己开一段时间就给卖了变现;第四,朋友或夫妻感情发生变化,卖车后分割财产。另外他说此价格包涵了车辆购置附加费和部分养路费、车船使用税、保险等。

  提醒:

  此价格是我们咨询的价格,每辆二手车的买卖成交价格可能有所波动。会砍价的可能会买到更便宜的车,不会砍价的可能会付出多一些的资金。

  有人喜欢买新车,有人出于各种原因愿意买二手车,关键在自己的喜欢。商报记者 马元月

  商报链接

  选购二手车 别忘仔细看

  看:

  外观新旧程度,车身漆面是否保持完好无损,有没有明显的划痕和凹陷;进入车内,同样是看是否干净整洁;打开引擎仓进行静态检查,内壁及前大小梁、引擎盖有没有发现任何敲击、焊接的痕迹,最后检查一下轮胎,有没有啃胎的痕迹、铝合金轮毂是否完好基本就可以了。

  听:

  发动引擎,检查车辆在怠速状态下的状况。踩几脚油门,听发动机的轰鸣声,感觉怠速是否平稳;检查排放情况,排气管排出透明气体,这可以证明该车发动机燃烧充分、工况具佳。马元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