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出口开门红 1300辆长城汽车扬帆出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34  新浪汽车
新年出口开门红1300辆长城汽车扬帆出海(图)

1300辆长城汽车扬帆出海

  新浪汽车讯 2月18日,600辆长城汽车在天津新港装船出海,销往中东和非洲,出口的品种以皮卡车为主。这是今年的第三批,上月初已出口整车450辆,进入05年以来,加上CKD、SKD,销往海外的长城汽车达1300余辆。

  去年,长城汽车曾创出新高,在国内同行业中出口数量、出口品种首屈一指。以长城为代表的汽车出口现象,在国内汽车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根据专家评选和投票,今年元月荣登“2004年中国车市最具影响力的十大事件”。

  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车一直在致力于国际市场的开发,是我国自主品牌出口最早和最多的企业之一,早在1997年长城皮卡就率先打入了中东、非洲,名扬海外,为中国皮卡、SUV行业出口开创了路子,提供了经验。

  近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运作经验的丰富,长城的出口向全方位纵深发展,从单纯出口向整车技术输出转型,在整车大批出口的同时,CKD、SKD形式出口、海外设厂等合作项目也卓有成效地展开。前不久,津巴布韦政府代表团与长城汽车达成合作意向,利用长城汽车公司技术,对津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长城汽车公司生产右舵汽车散件并出口到津巴布韦进行组装,使之成为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

  难能可贵的是,该公司经营稳健,在国内同行业中,长城已连续7年保持了销量第一。同样,在国际市场中也是扎扎实实、注重实效,注重良性的市场开发,不干赔钱赚名声的事,既追求出口的数量,更追求出口的质量效益,保证了有效的创汇。这次出口的长城皮卡、SUV与美日等发达国家以同样的进口关税,在一条起跑线上参与竞争。

  走出去参与全球竞争是长城做大做强的基本方略。为确保出口持续稳步上升,长城汽车成立了国际技术服务中心,保证国际市场充足的配件供应,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巡回服务在中东、非洲、东南亚等重点市场。在海外建起了多家营销服务中心,形成了稳固的营销网络。其中,仅沙特阿拉伯的四位一体专卖中心就达8家,最大的达到12000平方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