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虎添翼--试驾福特翼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05  汽车驾驶员


图为福特翼虎外观


图为福特翼虎中控台

  得益于中美贸易平衡协定的优惠政策,福特翼虎以接近国产同级别合资车型的价格再一次来到了中国市场

  之所以说是再一次,是因为之前国内市场曾进口过一批福特翼虎,是福特六和的产品。这次来到中国的新翼虎可谓是“根正苗红”,产于美国堪萨斯,是地道的美国SUV。新翼虎也是目前福特车中最小的SUV。

  第一眼看见翼虎,感觉比实际尺寸还要小一些,整体轮廓显得非常紧凑。双色车身和隆起的线条,使得威武之势呼之欲出。蜂窝状中网比起老款更具有动感,也很时尚。如果不是那根装在右侧A柱之前、又不能收缩的天线,整体感会更好。

  进入车内,已经见不到老款翼虎的8碟VCD,也没有了风格与这款SUV并不协调的木纹内饰,取而代之的是简洁明快的设计。车内的按钮都比较大,是典型的美国车风格。双DIN尺寸的音响可以放置“长CD,操作起来非常方便。仪表板非常整洁,白底色的转速表和时速表清晰醒目,行驶中车辆信息一目了然。

  手感细腻的真皮座椅坐起来很舒适,软硬适中,支撑较好,前排座椅还带有电加热功能。作为紧凑级SUV,翼虎的后排空间并不显得局促,而且后排地板是平的,腿部空间得到更好的保障,可以比较舒服地乘坐三名成年人。但有得必有失,行李厢空间相对同级别车,就显得稍小了一些。

  翼虎的减震比较硬,具有一定的欧洲车特点,这也可能是福特公司针对中国国内的路况做出的改进。由于减震的行程比较短,翼虎的通过性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我想谁也不会把这么一款城市SUV拿到非常恶劣的路况去进行越野的。

 
3.0升发动机动力比较强劲,运转很平顺     行李厢空间在同级别车中不占优势

  显然,采用独立悬挂的翼虎更注重在公路上的表现。握住方向盘,行驶中清晰的路感会很细腻地传递给驾驶者,加之犹如在轨道上行驶一般的良好循迹性,你会感到一切都是那么得心应手。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开关,可以有效地减轻长途驾车时右脚的工作强度,这也是老款翼虎所不具备的功能,但设定速度时的操作过程有点繁杂。

  经过重新调校的3.0升V6发动机虽然功率和扭矩都比原来略有降低,但运转平顺性和噪音都显著改善,行驶中的噪音已经主要是SUV特有的车形所引发的风噪了。翼虎的4挡自动变速箱工作很平顺,换挡比较柔和,而且操作方式也已经从原来人们不太习惯的“怀挡”改为熟悉的“地挡”了。

  得益于中美贸易平衡协定的优惠政策,福特翼虎的售价为28.80万元,这一价格已经与国内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相差不多。随着燃油价格的一路走高,3.0排量发动机的较高油耗可能是惟一影响其市场表现的不利因素。

  撰文/阿杜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