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北汽陆霸34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54  汽车驾驶员


图为北汽陆霸3400外观


图为北汽陆霸3400内饰

  当初次看到陆霸的时候,它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辆“大车”,而在今天近距离接触它之后又再次印证了这种感觉

  在北汽陆霸的身上可以看到上一代丰田陆地巡洋舰90的影子,它的外观设计在今天看来仍然很有阳刚之气,刚柔相济的车身、菱形的前组合大灯、直瀑式的散热器格栅以及车尾的柱状尾灯散发出了些许现代感。从视觉上,将近两米高的车身和22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让人不得不仰视。而今天我们将要去郊外一块很有挑战性的越野场地试车,想想真是棋逢对手,令人期待。

  怀着期待的心情,我们早早的上路了。坐在陆霸“高高在上”的驾驶座上却另有一番“风景”,行驶在车流中忽然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而当我们走的主路比右侧的辅路还要拥堵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就马上浮现出,传说中的某越野车在前方堵车时轻松跨越隔离带后扬长而去的镜头。

  上了高速路,轻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的响应很直接,车子马上降挡蹿了出去,车速也不知不觉得快起来,陆霸3400采用了丰田原装5VZ—FE,DOHC24气门V6水冷发动机,它在4000转时可提供最大扭矩294牛.米,而4800转/分钟时最大输出功率达185马力,这台发动机低转速扭矩很强,配合原装4挡带超速挡的自动变速箱,使得陆霸在超车并线时底气十足。

  停车休息时,让我们有时间细看内饰。它的整体式仪表台,表盘清晰,显示信息齐全,中控台下部为空调控制单元,中部为音响控制系统,上部为两个空调通风口,中控台顶部还特别安装了对野外行车非常有用的综合显示器,它集成了罗盘、海拔仪、温湿度计等功能,左侧由上而下依次排列圆形时钟、紧急双闪开关和点烟器,各个功能区被仿木纹装饰贴面所划分而又浑然一体。平坦的真皮座椅宽大舒适,承托和侧向支撑均适中。第二排座椅可折叠放平,而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可折叠收纳在后车厢两侧,提供充裕的载物空间。总的来说陆霸的内饰在忠实“原作”的基础上缺乏那么一点新意,而在内饰材料的选用上可能是出于对成本的因素也不得不做出了妥协。

  拉开车门,想像轿车那样直接坐到驾驶座上是有些难度的,须借助设计在A柱上的把手才能轻松“跃”上驾驶座。调整好方向盘和座椅位置,把分动器挂在H(高速4驱)的位置,车子缓缓地开动了,凭借37度的接近角、25度的离去角和29度的纵向通过角以及标配的265/70R16的MAXXIS(玛吉斯)全天候轮胎,这样的路对它来说也许比较简单。随着后面的路况更加复杂,车身起伏也更剧烈了,不过陆霸的前双摆式独立悬挂和后整体桥悬挂,以及四轮盘式刹车和精确的转向的确给了我很大信心。

  通过一天的试车,我们对陆霸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陆霸3400的厂家市场指导价是27.98万元,现在经销商已经将03款陆霸的售价调整到了22.80万元,有些还会另外赠送价值几千元的装饰。这对一些有着越野车梦想的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不过和最近大举降价的进口越野车相比,陆霸的优势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明显,因此,要想取得理想的销售成绩还要在配置和价格上下工夫。

  撰文/刘磊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