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坚决反对美日发表

  涉及台湾问题的共同声明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0日答记者问时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美日将涉及中国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的台湾问题列入其19日发表的共同声明中。19日,美日安全磋商委员会会议在华盛顿举行,并发表共同声明,将鼓励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台湾海峡相关的问题以及鼓励中国增加军事透明度列入美日在亚太地区的共同战略目标。(2月20日)

  质检总局:

  黄酒近四成不合格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黄酒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20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4个省、市50家企业的50种抽查产品中,黄酒抽样合格率为64%。

  (2月20日)

  质检总局:

  芝麻酱抽样合格率为75%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芝麻酱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20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吉林、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四川等10个省、市30家企业生产的32种抽查产品中,芝麻酱抽样合格率为75%。

  (2月20日)

  孙家湾矿难已有204名

  遇难者身份被确认

  记者从辽宁省“2·14”特大事故抢险救援善后工作小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日13时,在辽宁阜新孙家湾海州立井瓦斯爆炸事故中死亡的213名遇难者,已有204名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中119名遇难者的遗体得到处理。经过6天的全力抢救,共查实有213人不幸遇难,30人获救并得到及时治疗,到目前为止,井下失踪人员尚有1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2月20日)

  以色列调低军火出口额

  据耶路撒冷媒体20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调低了2005年度的军火出口额,目标仅为25亿美元。以色列是世界军火出口大国,目前出口的军火占国际市场的10%。印度是以色列军火的最大进口国,去年与以色列签订了17亿美元的大订单,其中11亿美元用于购买“法尔康”预警及控制系统。(2月20日)

  西共体将

  “全面制裁”多哥

  尼日利亚总统奥卢塞贡·奥巴桑乔19日表示,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将对多哥进行“全面的制裁”。中止多哥在该组织的成员国身份并对其实行武器禁运。

  (2月20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