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3系亮相西班牙 将于今秋沈阳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8: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宝马新3系亮相西班牙将于今秋沈阳国产

图为宝马新3系外观图片

  2005年1月31日,经过30年的漫长等待,全新的第五代宝马3系在西班牙海滨城市瓦伦西亚首度全球亮相,全球各地记者分两批与新3系亲密接触,本报记者成为全球第一批接触新3系的记者。

  从瓦伦西亚来到阿尔巴赛特,180多公里长各种路段的试驾,让记者对新3系有了一个全面了解。据悉,全新宝马3系将于下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公开亮相,同时,拟定于今年秋季在沈阳进行国产。

  主动转向 功力非凡

  对于宝马集团来说,技术的不断领先是品牌长盛不衰的根本,因此宝马不断以超强的技术来打造品牌的超一流价值。新3系最令人激动的技术革新是全球惟一的方向主动转向系统,极大地提升了驾驶乐趣。 该系统使整车更显“聪明”,在摩擦系数不同的冰、雪或沥青路面实施制动操作时,主动转向系统可以主动干预汽车的转向机构,从而能够使驾驶者比一般驾驶员在遇到同种情况时更快更精确地操控汽车。本报记者特意在一段冰雪路面上进行了反复试驾。在阿尔巴赛特试车场,全新宝马330i向全球记者展示了其主动转向系统的非凡功力。

  当以普通方式在冰雪路面上快速绕桩时,汽车很容易出现侧滑或甩尾现象,转弯时必须不断修正方向盘才能使汽车保持稳定。摁下主动转向模式按钮,一切便显得神奇,在冰面上绕各种弯度的S桩,可谓如履平川,主动转向系统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只要轻轻转动方向器,汽车就能像在普通路面上那样通过。按下最新一代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按钮,宝马新3系的冰面表现则完全转变,运动感十足,使驾驶操控性达到完美极致,而DSC对普通路面的行驶安全性则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新材料发动机 马力更大

  宝马新3系除在外形上有一些改进外,在首次露脸时便推出了装备4款新型发动机的车型。其中3款是汽油发动机,1款是柴油发动机。按宝马公司的计划,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3系轿车均为汽油发动机,分别是320i、325i和330i。

  其中330i装备了顶级超轻镁铝合金曲轴箱的6缸发动机,这也是宝马公司首次将超轻铝镁合金用于新3系量产发动机,该材料的选用使发动机的重量比采用铝材减轻了30%,油耗减少了16%。顶级6缸发动机输出功率比上一代提高了27马力之多,达到了258马力,新330i从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6秒,最高车速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防爆轮胎 拒绝备胎

  新3系标准装备的防爆轮胎成为又一大亮点,即使轮胎在途中被扎破,仍能以8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250公里。一旦轮胎压力开始下降,防爆轮胎系统RSC会立即向驾驶者发出警告,即使轮压下降到零,RSC仍能确保轮胎安全地固定在轮辋上,使轮胎继续行驶。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