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权通道 搭建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2004年5月起,为了更好地发挥媒体的监督指导作用,本报开通了维权通道热线电话,接受广大消费者对汽车商家的投诉,对成都乃至整个四川的汽车纠纷进行舆论监控,超过200名的消费者通过热线向本报进行了投诉,在纠纷解决的过程中,本报逐渐摸索出了一套汽车维权的成熟流程,给本地汽车市场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监督平台。下面记者将近半年接到的投诉,从投诉的类别和投诉的车型进行一个简要的分析。

  从投诉的车型来看

  10万元以下的轿车还是投诉的高端区域,价格的低廉决定了一些技术含量、生产工艺、精确程度等的偏差,造成了产品故障发生率相对更高,这部分占到了所有投诉的73%。10万元到30万元这个区间的轿车投诉就要少一些,虽然这部分车的技术含量更加精确,但在错综复杂的道路行驶过程中,一些车型也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故障,因此投诉也不在少数,这部分占了25%。

  30万元以上的轿车投诉就相当少了,人们说一分钱一分货,价格决定了它们产生故障的几率也更少,这部分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质量方面,只占到所有投诉的2%。

  从投诉的类别来看

  汽车出现故障,最直接的原因还是汽车本身的质量问题,从整体品牌的质量到每辆车的个体差异,都是出现投诉的因素,这占到了50%。

  一些商家的售后服务质量问题也引发了不少的投诉,这方面是商家刻不容缓需要解决的,投诉的产生也将促进服务质量不断地提高,这部分占到了18%。

  当然在众多的投诉中也存在许多客户自身原因造成汽车故障的案例,一些客户对汽车知识的匮乏造成错误操作,从而引发故障,这部分占到了所有投诉的27%。

  实习记者 吕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