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款蓝牙技术自主品牌轿车将于三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图为哈飞赛豹在成都国际车展亮相

  我国首款应用蓝牙技术的自主品牌国产轿车“哈飞赛豹”将于3月在哈尔滨正式下线。这款轿车配置的蓝牙车载免提系统能让驾驶者不触碰电话就能接听或拨打电话,从而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哈尔滨亿时代数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一蓝牙技术的汽车免提电话系统由其公司和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它无需数据线、电话卡座及额外的SIM卡,即能自动识别移动蓝牙电话,在车内无线连接手机和汽车音响系统。

  据介绍,这款轿车率先在国产轿车领域导入世界领先的车载蓝牙电话免提系统,既满足了汽车配置更为人性化的需求,也符合国际汽车电子科技的发展潮流。当有电话打入时,这款轿车内的音响便会自动转为静音,驾驶者可以通过“哈飞赛豹”的扬声器听到来电者的声音。驾驶者的声音通过车内麦克风传出。驾驶者可以通过控制设置在仪表板中部的小控制盘装配用来接听、拨通电话。

  国际安全组织研究结果显示,驾车时以手持的方式使用手机的肇事风险约为一般行车风险的4倍。2004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新《道路交通安全法》也不允许驾车时以手持的方式使用手机。而驾车时不能接听或拨通电话又给驾驶者造成很大的不便,可能会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被耽误。

  蓝牙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这一技术以提供语音和数据信息快速可靠传输的无线电链路为基础,不需要看得见的连线连接即可实现通信。有研究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表示要采用蓝牙技术,并预测2008年全球生产的汽车中,20%将安装蓝牙车载免提。(新华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