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前车市疯狂跳水 节后汽车销售市场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4: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节前车市疯狂跳水

  2005年元旦前后,全国车市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价格跳水大战,其中经济型车有昌河北斗星、奇瑞QQ、羚羊等,QQ的价格已降至3万元以下;中档车则有威乐、威姿、威驰一同跳水,并喊出了价格触底的口号;中高档车的马自达6、花冠、特拉卡等都大幅降价,尤其是马自达6狂降4万元简直出乎意料。就连一向稳重的现代酷派、陆虎、捷豹等进口车也俯下身子,全都降价凑热闹。春节前的车市大幅度降价,真是让消费者笑弯了腰。

  节后降价车市在回暖

  然而,就在车市降价声余波还没有完全消失时,春节大假刚过,汽车市场又开始了新一轮跳水运动。首先是江铃旗下的专业越野车品牌陆风汽车全面调整旗下产品的价格,最高降价2.1万。紧接着,华普、起亚嘉华MPV、05款丰田佳美等均不同程度下调了价格,陆地巡洋舰甚至疯狂降价10万元,4.7L简装版售价由原来的69.8万元降至59.8万元。降价果然给节后低迷的车市掀起了一阵阵波澜,目前从终端市场反馈的数据表明,节后的车市在慢慢回暖。

  降价为占领节后市场

  由于车市在春节前已经历了一次消费高峰期,因此春节后车市必将冷淡一段时间,这也是正常的市场规律。为给节后低迷的汽车市场输入动力,车商们绞尽脑汁想办法,但是任何促销花样所取得的效果都不及降价来得直接和快捷。因此,为抢占节后终端市场,各大汽车品牌不得不忍痛降价。就连原定于2月7日结束的一汽轿车马自达6狂降4万元特惠活动,也将延期至4月12日结束。可见,为占领终端用户市场,汽车厂家和商家很是舍得花血本。

  据业内人士分析,部分汽车品牌在节后立即跳水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为顺利完成2005年订下的销售目标任务,同时,给新车上市预留良好的市场空间。

  记者段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