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7天大假 租车过年图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4: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节7天大假转眼就过去了,在假期里,不少人选择了自驾车出游,但对于无车的“本本一族”来说,看着有车的朋友开着爱车一家老小惬意出行,手难免痒痒,到租车行租个车儿过年就成了一种新的时尚。昨日,记者从成都几家较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汽车租赁相当火爆,汽车出租率接近饱和。据成都锦江西部汽车租赁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从元旦节以后就陆续接到春节期间的租车定单,才到1月6日,公司的车就被预订一空。成都其他汽车租赁公司的情况也大致相同,没等到农历大年三十,大部分汽车租赁公司的汽车就已被提前预订。据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客户租车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

  为旅游租车

  在春节期间选择租车的人,大多数还是为方便自己在春节期间的出行。外地工作的人想尽办法都要回老家和父母亲人团聚,这一年一次的类似候鸟迁徙的“国民大转移”让铁路、航空等接近饱和。公路交通也很拥挤,但如果自己有辆车就能省去等车、挤车的麻烦,还能随意安排时间。有辆车还能到邻近的景区旅游一番,虽然自己没有车,租辆车自己开也不妨碍自驾游的乐趣。

  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记者遇见了来还车的市民梁先生。梁先生说:“我们全家刚从峨眉山回来,一路上自己安排行程,不用像以前跟旅行团那样跟着人家的时间走,这次全家人都体会到了有车的方便,在路上大家都说过完年就买辆车。”

  为员工租车

  据介绍,今年春节汽车租赁情况与往年略有不同。有一部分客人到汽车租赁公司租车是为公司员工安排的,老板掏腰包租辆车让优秀员工开车回家过年,这种别具一格的奖励办法让身在异乡的员工备感温馨,过完春节,员工当然会更加努力地为公司工作。老板通过这一举动拉近了和员工之间的距离,让管理和奖励变得更加人性化、艺术化。

  为亲戚租车

  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所以许多外地人都向往来天府之国旅游一圈。每到大假来临,许多成都人少不了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亲戚朋友,人家大老远的来了四川,作为“地主”,当然要陪着亲戚朋友看看四川的好山好水,但如果碰巧要加班的话,难免会忙得不可开交。

  今年春节,许多没时间陪外地来成都的亲戚朋友玩的成都人选择了一种新的方法,他们为来四川旅游的亲戚朋友租辆汽车,让会开车的亲戚朋友自己驾车畅游成都。既安排好了亲戚朋友在成都的游玩的行程,又没有耽搁自己的工作,两全其美,皆大欢喜。

  据汽车租赁行业的业内人士介绍,成都乃至整个四川的汽车租赁行业还存在在很大的空缺,春节期间成都许多汽车租赁公司就纷纷告急,大年三十还没到几乎所有的汽车租赁公司的车就已经被预订一空了,到了春节大假正式开始就已经一车难求了。而二级城市的汽车租赁公司面临的情况与成都大致相同。据业内人士分析,2005年汽车租赁行业除了面对传统的公司长期租车、婚庆租车等传统客户以外,“五一”、“十一”等大假期间的个人汽车租赁将会成为一个热点。

  见习记者陈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