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金融公司总经理:高利率带来高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35  中国经营报

  不管怎么说,汽车金融公司的诞生对于中国车市都是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事件。可惜的是,宏观面调控的来临使得它生不逢时。作为首家开业的中国内地汽车金融公司,也许只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才最有资格评说汽车经融元年里的是是非非。

   《中国经营报》:一年来,汽车金融公司留给国人的印象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尽管在发放贷款速度、以及汽车服务业务种类上,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但是,明显高于银行信贷的利率还是把更多的消费者挡在了门外。请问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魏德明:首先我想说您以上问题中提及的雷声大雨点小的印象成因并不主要是利率因素。当然我不能代表其他汽车金融公司发言,但对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而言,在开业后的数周时间内,我们采取了一种“谨慎而积极”的策略,控制了业务量的增长以完善我们的业务流程并逐步积累市场经验。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业务进展情况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尽管我们的利率可能并不是市场中最低的,但完全符合人行相关利率法规,同时我们相信这样的利率也真实地反映了我们提供的服务的价值。我们的目标是把世界一流的服务带到中国来,并成为市场中最优秀的公司,我们不期望通过低价竞争达到这个目标,而且从近几个月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我们愈发有信心确信我们采取了正确的策略。

  《中国经营报》:有人说,国外汽车金融公司还是对今年的中国市场小心翼翼。他们没有全面的进入,不在于政策,而是受到国内市场不明确和整个社会信用体制不健全的约束。有消息说,今年,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逐步适应和熟悉中国的市场和消费习惯;您是否同意这个观点?

  魏德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同意以上有关汽车金融公司需要时间熟悉市场的说法,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目前的策略也是积极但耐心地逐步积累市场经验。但我并不同意法规方面限制无足轻重这种说法,目前一些法规方面的问题如大额贷款上限,融资方面的限制,车辆抵押手续难以办理以及缺少全国征信系统等问题已经成为汽车金融公司发展的严重障碍,在此方面我们十分赞赏一些相关政府部门,如银监会为此作出的积极努力,我们相信这些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

  《中国经营报》:有人认为, 5亿元,对国外汽车金融公司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障碍,门槛太低,而且5亿元根本不足以维持正常的业务开展,您认为是这样吗?

  魏德明: 各个国家对金融机构的资金本要求不尽相同,在GMAC开展业务的许多地方目前没有类似的法规要求,但有一些有关资产负债率方面行业所接受的标准。目前在中国相关法规要求汽车金融公司达到至少10:1的资产负债率,对此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一种阻碍,我们将完全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开展业务。公司的股东双方将不断监督公司营运的情况,并在适合的时候增加资本金注入。

  《中国经营报》:随着明年汽车市场的可能转暖,以及宏观调控的逐步深入,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是否会有新的举措?

   魏德明:有关新的市场举措问题,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已计划明年将推出新的产品服务,尽管目前我还不能透露相关细节,但我可以告知我们正在研究我们在全球40多个国家提供的各种服务品种看其中是否有一些可以带到中国来。我们也希望这些新的业务品种的引进可以促进国内汽车金融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梁美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