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EMA全球改装车潮流领导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33  清风车影

  全称美国汽车用品改装协会(the Specialty Equipment Market Association)成立于1963年,至今42年历史。成立之初,SEMA的全称是“Speed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pciation”,当时的成员仅限于美国本土的几个汽车制造商和专为早期汽车赛事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但是随着美国汽车市场的繁荣和成熟,SEMA协会也随之壮大起来。2004年,SEMA 协会的成员已经超过了5200家,其中包括了欧、美、日、韩、澳等地著名的汽车制造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目前,SEMA协会拥有着全球汽车改装市场最权威的研究调查数据、市场趋势预测和增长信息,作为SEMA协会的成员,可以共享这些资料和信息,研究开发出更新的改装车和改装车配件。可以说SEMA协会是全球汽车改装潮流的领导者。

  我们生活在一个错综复杂的矛盾世界中。对于汽车我们也模糊了它的本质,尽管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享乐与舒适,但动力与速度永远是汽车的主题。SEMA的执行长Christopher J. Kersting认为,战后婴儿潮那一代与Muscle Car的关系密不可分,在同样的年代一起成长,造就出一种独特的感情。对于动力与速度的渴望,更让他们培育出对汽车工业与改装工业怀有远大志向与热忱的下一代。Muscle Car在美国汽车历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而且影响深远。这也是SEMA自1963年成立至今依然魅力不减的原因。

  SEMA车展不管是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是一项具有指标意义的展览。此次重新将Muscle Car重新介绍给世人,是希望藉由强调外观装饰、个人独特性以及改装优势的特点,将本次展览以及改装风气重新焕发。

  SEMA首度举办可以追溯到1963年,其背后代表着北美5727家汽车改装相关业者,并且隐藏着达到290亿美元的广大商机,可以说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改装车展之一。 从2004年11月2日开始,为期四天的2004年SEMA改装车展在美国的赌城举行,今年主题车款为2005年式的Ford Mustang,就是Muscle Car适合改装市场的最佳例证,赢得今年SEMA改装潜力设计大奖,代表了原厂对于这块市场的重视与开发。Mustang以外,这次展出的还有Chrysler 300 CE、Dodge Magnum 与Corvette C6等等让性能迷血脉贲张的好车。此外北美改装市场协会的厂商以及原厂之间的合作,包含术转移、技术研讨讲座等也都间接创造出今年空前的盛况。拿Mustang来说,数百件包罗万象的改装品,藉由这类的合作得以提高品质,消费者自然能够从中受益。不但能用便宜的价格买到好东西,比以往更快更容易的改装方式,也让这块市场渐趋热络。本次展览不光只有Muscle Car的相关产品而已,其他像是off-road、电子产品、性能胎、铝圈等等,也都能够吸引参观车迷与媒体的注意。11大项超过1000种以上的新产品,如此惊人的研发数量,显示了汽车制造厂以及改装制造厂之间的合作成功。SEMA自1963年成立至今,共计5727个厂商,已经创造出290亿美元的商机。对于汽车或是改装零件制造厂来说,也制造很好的机会,提供研究来源、发展趋势以及市场成长的资讯。

  在国内也同样拥有很多的改装爱好者,虽然有法规的限制,象已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第七十一条规定,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可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但关于改装的活动乃至改装店依然火热。改装是体现个性,追求个人意识的体现。每一个车主对自己的改装情节都有说不完的话题,而唯一相同的是他们对改装都抱有不断追求的信念。SEMA车展让我们大饱眼福,也更增强了改装的市场化。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汽车消费理念日渐成熟,正在逐步脱离以车代步的纯实用主义阶段,开始追求汽车驾驶的舒适性和娱乐性,汽车装饰的个性化,将以往只用于居家的概念融入汽车消费,使汽车更加生活化,人文化,从而凝聚成内涵丰富的汽车文化。而改装正切合了这种精神,更快更具个性,它也必将成为一种潮流的趋势。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