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感性的汽车Senso能缓解驾驶紧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15  新浪汽车
最感性的汽车Senso能缓解驾驶紧张(组图)

图为能缓解司机紧张的瑞士新概念车“Senso”

  点击此处欣赏更多Senso概念车图片

  新浪汽车讯 2005年3月1日全球首次亮相:著名的瑞士设计与概念策划公司Rinspeed与全球最大的塑料制造商--拜耳材料科学股份公司,一道以其概念汽车“Senso”展示下一代汽车的设想和展望。

  横向思维,重新观察,打破常规思维方式的束缚,朝着新的不同的方向推想。让感官得以发挥:视觉、触觉、感觉、嗅觉和听觉--这就是“Rinspeed Senso”的要求。它的名称就是一个程序。Senso:觉察,并去适应司机。因为如果方向盘后面的人感觉轻松自在并头脑清醒,那么事故危险就会大为减少。

  车型的背后是一个由苏黎世大学和因斯布鲁克大学开发的、经过精心琢磨的传感想法。灵巧的表面技术,加上由拜耳材料科学公司和瑞士电子专业厂家Lumitec开发的新型三维可塑电致发光薄膜,并依据生物统计测量数据为司机的周围环境提供适当的氛围照明,这对司机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Senso”由减少环境污染并减少二氧化碳生成的天然气驱动,它以人为中心点,并以其引人注目的设计唤起情感。它的外壳喷漆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楚密空 / 勒弗库森)

图为Senso后部外观

图为Senso正面外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