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雾锁八闽 福州海陆空交通严重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26  海峡都市报
雾锁八闽福州海陆空交通严重受阻

昨日,福泉高速公路暂时封闭,乌龙江大桥到城门路段的国道堵车长达3个多小时

  本报讯 昨日,初春的福州出现今年最大雾天,能见度不足百米。省气象台的有关专家指出,当日我省受大雾影响最明显的是沿海的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地区和三明等地,大雾天气给航空、海运、公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预测明日,我省大雾有望被继续南下的冷空气吹散。

  据省气象台昨日预报,北方有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未来2~3天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全省各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可能还有暴雨。专家提醒,受浓雾天气影响,大气湿度大,广大市民要做好防霉、防潮准备。

  高速路:多个路段关闭

  福州路段

  昨日凌晨7时许,因受大雾影响,福泉高速公路双向车道被封闭,一时间,乌龙江大桥到城门路段的国道发生了重大滞留,前后时间持续3个多小时,直到昨日上午10时多,交通才恢复正常。

  省高速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朱玉耀大队长说,他们是凌晨3时多发现大雾,当时,大雾对交通影响不大,到了早上7时多,能见度越来越低,能见度不到10米,高速公路被迫封闭,车辆被要求改行国道。到上午9时10分,福泉高速重新开放,辖区78公里内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虽然高速路已经开放,但是许多驾驶员却不知道情况,继续走国道,造成国道继续堵车。城门派出所的交巡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劝导驾驶员掉头走高速。

  宁德路段

  昨日,宁德市笼罩在一场多年少见的大雾之中,15日晚起,福宁高速公路全线封闭,过往的车辆必须改往其他如104国道绕道走。

  昨日上午,在福宁高速入口,有不少车辆聚集,现场不少司机询问交警这种封锁什么时候才能解除。一些车辆的司机在听到封道消息后,只好掉头改道行驶,另外有些车辆则在焦急地等待观望。高速入口的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福宁高速开通来的第一次全线封闭。

  截止到昨天下午3点半,福宁高速大部分路段已经开通,但罗源路段以及闽浙交界的汾水关仍处于关闭状态。

  泉州路段

  昨日凌晨,大雾笼罩了整个泉州城,一些路段能见度不足百米,为防范事故,同三线福厦高速公路泉州段封道近两个小时,直到当天上午10时才全部解禁通行。

  记者在泉州高速公路入口处看到,雾气笼罩在公路周围,路上的汽车排起了车队,打开雾灯缓缓前行。据泉州市高速公路直属大队庄副大队长介绍,当天早上7时许,在洛阳江路段,能见度只在20米左右,8时许,泉州高速公路的水头、晋江、泉州、惠安、驿坂、泉港6个出入口全部封闭,只出不进。直到当天上午10时,6个出入口才全部解除封道。

  其他路段

  据悉,受大雾影响,15日晚至昨日上午,京福高速福州段、福厦高速公路、漳诏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相继关闭,司机们不得不改走国道。今天,我省部分高速公路还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关闭。

  机场:一上午没飞机落地

  长乐机场

  昨天上午,由于长乐机场云高不够,到昨天中午12点之前,长乐机场没有一架航班落地,大部分航班都备降到厦门机场,而从福州机场出港的航班基本仍旧可以正常起飞,据介绍,早航班约有2000多名旅客从长乐机场出港,比平时多出近1倍。

  据长乐国际机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受这场罕见大雾影响,15日晚上就已经有10个航班未能及时起飞,昨天上午又有8个航班延误,总共滞留旅客上千名,机场方面及时采取各种应急措施,到中午12时,大雾逐渐散去,大部分航班也开始恢复正常。

  高崎机场

  厦门高崎机场昨日上午7时至8时的航班也都未能按时起飞,滞留旅客1500名左右,但旅客表现均较为平稳,到昨晚,大部分旅客均已经登上飞机。

  晋江机场

  记者昨从晋江机场获悉,昨天上午7时飞往上海、7时25分飞往深圳以及8时飞往南京的航班,因受大雾影响延误起飞。直到接近中午,雾气逐渐减少,三航班才陆续起飞。15日晚上,从沈阳飞往晋江和杭州飞往晋江的航班也因受大雾影响,飞机备降在福州机场。到昨天上午两航班才抵晋江。

  海运:厦金航线暂停营运

  厦金航班

  16日上午,厦金海域浓雾笼罩,能见度低于百米,厦金直航被迫暂停营运,航班受影响。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民警介绍,旅客在和平码头候船室内滞留了两个多小时,但秩序良好。因大雾延误的航班为:厦门方面,原定于9时离开厦门港的“同安”号客轮推迟至中午11时30分离港;金门方面,原定于10时抵达厦门港的“新金龙”号客轮推迟至11时50分抵港,上午其他4个航班也被迫顺延。

  据统计,昨日厦金航线入出客流总量为925人次,金门至厦门人数大幅减少,主要原因是受大雾影响金门尚义机场关闭所致。

  马尾客轮

  昨日上午,一艘计划10时从马尾开往马祖的客轮也被迫延误,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未能按时出港,不少旅客干脆聚集在一起打牌、聊天,等待着白茫茫的大雾散去。昨日下午3时20分,大雾渐渐散去,客轮终于顺利离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