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虚拟孕妇测汽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研发了一个名叫“琳达”的虚拟数码孕妇,来测试车祸对驾车孕妇以及她们腹中胎儿的危害程度。

  怀孕晚期的孕妇在开车去医院的途中经常会发生交通事故,通过对虚拟孕妇“琳达”的研究,人们可以了解在汽车相撞事故中,汽车安全系统是否可以有效的保护孕妇和胎儿,从而更好的改进安全系统的设置。

  目前,“琳达”已经进行了安全带和气囊等安全测试,研究人员希望类似的虚拟测试人可以用于帮助制定未来轿车的安全系数标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