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写:万车齐南下 京珠高速变低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车多,京珠高速异常拥挤,汽车开起来时速还不到30公里,成了“低速公路”。

  在京珠高速公路广东韶关段的曲江服务区,几百辆货车和私家车拥挤在这里,加油要排队,买东西要排队,连上厕所、接开水也要排队。一些嫌餐厅饭菜太贵的旅客,干脆就买一份碗面在门外草地上匆匆果腹。虽然有工作人员不断打扫,但整个服务区内仍充斥着垃圾和异味。

  另外,路面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从广东韶关到鱼湾几十公里的路段内,车辆的平均时速仅为30公里左右,比京珠高速限定的最低50公里的时速还要低。大量私家车在载满货物的大型货车中间穿插,险象环生。

  记者了解到,由于特殊的地形,京珠高速路面的倾斜率比普通公路要大,大型货车在避让和急刹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行车事故,因此,交通部门提醒,节日公路繁忙,司机们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