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在华成功拿下政府公务车采购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17  东方早报

  一直与老对手奥迪在中国市场上较劲的宝马终于在中国公务车市场取得历史性突破。记者昨天从宝马集团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区记者招待会上获悉,宝马已经拿下中国公务车市场第一单,首批辽宁省政府采购的十几辆国产宝马将于本月或下月交付。

  由于政府采购的公务车必须是国产车,所以此前国内高档公务车市场基本被国产奥迪垄断,约占其总销量的20%,而公务车对商务车市场的带动作用更是不可估量。业内分析,奥迪之所以长期在国产高档车市场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政府采购的影响。因此,宝马要想拿下国产高档车市场就必须拿下公务车市场。

  昨天,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向记者透露,宝马正在努力与有关部门探讨将国产宝马也纳入政府采购的名单。并且,在本月或下月辽宁省政府采购的十几辆国产宝马将成为宝马进入中国公务车市场的第一单。

  2004年大中华区(包括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成为宝马在亚洲惟一出现负增长的市场。其中又以大陆市场的降幅为最,高达15.3%,销量仅为15829辆。其中国产宝马仅销售了8661辆,不到其竞争对手奥迪销量的1/7。

  不过,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庞克表示,去年宝马在中国的负增长是暂时性的,他相信通过今年1月中旬的降价,加上今后对经销商网络和售后服务方面的加强,今年宝马在中国的销量肯定会超过去年,并且中长期销量会继续增长。

  一汽大众于去年10月突然宣布奥迪促销优惠2万~6.5万元的举措对国产宝马的销售造成很大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国产宝马的销量锐减至802辆,不到前三季度平均每季销量的1/3,而其对手奥迪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高达2.6万辆。

  去年第四季度的受挫坚定了宝马通过大幅降价打击竞争对手的决心。今年1月13日宝马宣布大幅降价5万~10万元,创下国产轿车降幅之最。降价效应也是立竿见影,据史登科博士透露,宝马在中国大陆今年1月份的销量近1000辆,其中国产宝马占绝大多数。为此华晨宝马春节都在加班生产,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国产奥迪的销量锐减至1881辆,其中奥迪A6销售了1609辆,同比下降了59.5%,奥迪A4销售了272辆,同比下降了64.1%。(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