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援助老挝 华泰现代特拉卡以性能取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30  新浪汽车
援助老挝华泰现代特拉卡以性能取胜(图)

图为华泰汽车援助老挝交车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去年9月,价值近600万人民币的20辆华泰现代特拉卡2.5TCI(4×4)在上海港启运出口,于10月份抵达老挝。在2004年商务部援助老挝项目中,华泰现代特拉卡成为国内众多SUV车型中唯一指定的外援警用越野车专用车型。

  据悉,商务部在选择援助老挝警用越野车时,采用了竞标模式,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筛选工作。通过对老挝国情的深入了解,制定了市场价格在20万元以上、采用柴油作为燃料和高性能的SUV车型标准。经过综合的考察,华泰现代特拉卡强劲的动力、复杂路面的高通过性、柴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安全性、低返修率终于促使商务部最终选定华泰现代特拉卡作为外援老挝警用越野车。

  谈到为何选中华泰现代特拉卡作为老挝警用越野车时,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此次采购的考虑因素:

  第一,老挝全境80%为山地和高原,路况条件非常恶劣,因此车子的动力性、越野性成为决定此次采购的关键因素。而特拉卡的动力、越野性能完全符合这些要求,再加上车身相对轻便,对于警用越野车来讲,是非常理想的工作用车。

  第二,老挝工业基础十分薄弱,原油供给量少之又少,老挝方面希望本国的公安系统都使用油耗经济的工作车辆,优先使用柴油发动机车辆。华泰特拉卡2.5TCI(4x4)柴油车正好符合要求,其柴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是汽油机所不能比拟的。

  第三,在执行警务任务的同时,要保证警察的安全是首要考虑的因素。经华泰现代介绍,特拉卡的车身安全达到了欧洲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五星碰撞水平;ABSEBD安全气囊这些必要的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在发生交通意外时,能够最大限度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

  第四,我们知道华泰现代提出了“2 10” 服务工程的承诺。此次采购20辆车主要用在国外,很难享受到这种服务,但华泰汽车将保修期延长到2年或10万公里,足以体现他们对特拉卡优良品质的坚定信心。正是因为华泰特拉卡的故障发生率和返修率在同类车型里都是非常低的,我们最终选定特拉卡作为此次的援助车型。

  据华泰现代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车出口前,我们华泰现代在石岛检验检疫局的帮助下,严格按照国家汽车质量标准,对企业质量控制体系进行全过程监管,对涉及安全的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控制。在现场对20辆出口越野车的制动、灯光、转向、尾气排放等技术、环保性能逐台进行认真检测,赢得了各方一致称赞!”

  援助老挝警务越野车是华泰现代继2003年向联合国维和部队输送指挥车和2004年向海地维和部队提供车辆后,又一次出口援外越野车。华泰现代在今后会继续支持商务部的外援项目,做一个充满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公民。

  背景资料:

  老挝是亚洲经济最落后的国家之一,地处印支半岛内陆,人口少,工业基础薄弱,没有重工业,农业生产较落后,大片耕地闲置,工农业生产都满足不了国内需求,每年需从国外进口大量商品。全国面积236800平方公里,是一个多山的内陆国家,老挝境内80%为山地和高原,交通运输老挝无出海口,也没有铁路,国内交通主要靠公路和内河运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