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曼--前瞻安全设计和配置的最佳重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4: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是欧曼载誉而归的一年。在由15家权威媒体首度联合重拳出击,倾力打造的迄今国内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2004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上,欧曼突破了众多重卡行业的竞争品牌的“包围圈”,最终获得“最佳商用车(物流类)”的桂冠后,于2005年1月再一次以绝对优势压倒重多品牌商务车,折桂“2004年度最佳安全重卡奖”。欧曼仅用了两年多时间就完成了从市场挑战者向市场领导者的转换。

  本次评选用刀光剑影形容并不为过。进入决赛的车型基本襄括了所有国产品牌商务车的领头产品,整个评选过程跌宕起伏,各品牌车型参评的安全性能指标不相上下。最终欧曼重卡凭借“全浮式减震结构”这一国内最领先的重卡制造技术与其完美的人性化配置更胜一筹,脱颖而出,再一次蟾宫折桂。

  欧曼重卡前瞻性的安全设计和先进的安全配置

  欧曼重卡身上最能体现其卓越价值的就是驾驶室,它采用全浮式减震结构,大大增强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如发生撞车危险,欧曼驾驶室可随即发生位移以确保司机的安全,这在国产重卡制造技术上还是首例,并且欧曼重卡配备ABS制动系统,更增强了欧曼车的安全性能。电动驾驶室前翻转机构更省力更方便,刹车自动间隙调整臂、封闭式档泥板、车轮挡块等配置的增加,都充分体现了欧曼“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众所周知,在所有载重车市场上,用户总是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国际上的安全性标准配置是安装制动防抱死系统(ABS)、翻车警告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红外线夜视系统以及其他的驾驶室安全性措施。在欧洲,多数重型车驾驶室都要经受严格的加载、撞击与扭振试验,完全合格后方可投入批量生产,其目的是在发生翻车事故后,驾驶室不会被压扁,保证驾驶员的生存空间,车门不会自行打开,人员不会自行抛出窗外。欧曼重卡将各种安全保障技术进行了完美组合,已经是国内中重卡车型中安全设计最合理、设备配置档次最高的。从设计之初花重金进行5000余位用户的大型多轮次安全性能调查,且在欧洲、日本均建立了技术分支机构,聘请欧美技术专家做顾问,到目前在各个生产线上配备了十几位欧洲、日本以及国内重卡行业的专家、高级工程师、技师为安全把关,无不体现了欧曼重卡在车体设计上充分考虑了重卡的驾驶性和安全性。

  欧曼重卡的安全性得到市场和专家的赞誉

  清华大学的一位汽车专家曾经这样评价欧曼重卡:它是所有国内中重型卡车中安全设计最合理的,合理就在其全浮式减震车身上。欧曼重卡结构设计是汽车发挥保护作用的出发点,能使司机在严重的撞车事故中幸免于难。精确的汽车结构设计必须有牢固的车厢或安全栅,以及能够在严重的撞击中吸收冲击力的前后缓冲区。欧曼重卡结构设计很合理,并把缓冲区设计得长一些,在交通事故中,降低司机和乘客受伤的机率和车厢内的撞击力。

  这位专家的评论在今年4月份发生在深圳保安的一起事故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欧曼重卡用户由于疲劳驾驶,撞到了山体保护基座的水泥墙上,发生撞击后,车身自动向后收缩缓冲,司机安然无恙。在同一地段,曾发生过多起类似的事故,每次都是车毁人亡。也因此有保险公司称这次是欧曼重卡创造的奇迹。

  安全性已成为欧曼重卡畅销的主要卖点

  最能让公众信服欧曼安全性能的莫过于今年举办得2004欧曼欧康杯全国卡车大赛了。这次赛历时半年,行程遍及大半个中国先后经历了六站,从深圳得酷暑到哈尔滨的严寒,在完全按照国际卡车卡比赛规则的情况下,欧曼没有一起安全事故,特别是场地赛,竞速,急转,越障碍等安全要求极高的项目中,欧曼完全经受住了考验,选手们称赞欧曼重卡不愧是安全之家。

  基于用户对欧曼的共同信任,更在同行间广泛推广,使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乐意为欧曼重卡的用户做保险。其实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欧曼重卡是所有卡车中理赔率最低的。由于欧曼重卡的车体设计注入了很多人性化元素,充分考虑了到重卡的驾驶性和安全性。欧曼雄狮采用双管路气压自动系统,并带排气辅助制动和弹簧储能驻车制动装置,因此其刹车时操作相当灵便,全浮式减震结构驾驶室让车手位感舒适,没有一点颠簸感。欧曼重卡不仅在这些细微之处的设计体现了人本思想,重要的是从前后桥的受力、方向盘的助力设置到悬浮式驾驶室的原创设计都充分考虑到了力学原理中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关系,把车内人员受到危险时的受力控制到最低。

  欧曼重卡在以安全性为设计理念的同时,也兼顾了市场及公众的需求。它以其欧洲风格的独特外观设计称霸业内,双气喇叭、顶置小导流罩、侧导流罩、侧群板等装饰,又使其在威猛中不失王者灵性;进入车内,多向可调节气囊减震座椅舒适、安全,电动门窗、软化内饰、VCD、CD机、24V四声道、空调面板数字显示、豪华双卧铺、卧铺挂衣钩卧铺阅读灯、车载电话、车载冰箱让用户轻松拥有更宽敞、更舒适的“移动之家”。

  重卡安全无疑在重卡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用户来讲,随着市场和收入的提升,已经把安全落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政府也本着以人为本思想,会越来越严格的规范重卡和安全标准。从前以理念先进而著名的福田欧曼又在安全性的提高上迈出了有突破意义的一步。它在技术上充分顺应了商务车的发展趋势,也必将稳坐商务车安全领域内的龙头地位。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