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安全座椅需要精挑细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6  汽车之友

  一般来说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分婴儿型、婴幼儿型、儿童增高座椅和全能型四大类,在选购的时候应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和体重来选择最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最好的儿童座椅是能适合您的孩子,适合您所驾驶的汽车,并符合您的家庭对预算的开支、使用舒适性和便利性等条件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在您每一次带领宝宝出行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为您的宝宝提供安全。

  在购买前请您先仔细阅读生产座椅厂商的使用说明书及所提供的产品目录,详细了解每一个型号的特点和使用范围。您不妨也可以向汽车的生产制造商咨询该产品,以确定该型号的座椅能否很好地安装到您的汽车上。如果有条件最好在您购买前选择那些汽车生产厂进行过试验安装的儿童座椅。然后考虑一下您将如何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比方说:如果您需要经常把座椅装入和取出汽车,一个重量较轻的座椅会比较适合您;然而,如果您需要经常长途旅行,一个靠椅可能会使您的宝宝更加舒服,并有助于他的睡眠。

  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建议您尽可能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大多数的撞车事故都有急刹车的过程。如果婴儿向前坐,脆弱的儿童颈部极容易受到过大 的冲力而造成伤害。向后坐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由椅背、靠垫、颈部安全枕等形成的保护,最大程度地吸收了撞击冲力,使得儿童幼小脆弱的颈部得到最好的保护。使用中当您的孩子体重超过了后向式座椅的最大承重,或者孩子的头部超出座椅上沿后,则应该采用前向式座椅。需要指出的是:只要您孩子的体重还在后向式座椅的允许范围内,即使躺在座椅中时膝盖部位稍有弯曲也不会对座椅的乘座效果产生大的影响。儿童安全坐垫也是一种安装简单、非常实用儿童安全装备,比较适合3~10岁,体重15—36公斤的儿童使用。当儿童坐在上面,身体被垫高后,就可以使用正常安全带,便可保护儿童的胸部和头颈部。

  (大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