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秒钟定律色彩起主要作用 车身颜色成营销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 鸡年新春的车市虽不及猴年那样火热,但色彩绚丽的新车型,让市场多了几分亮色。

  这两天,在中山北路的上海大众展厅内,内外饰都呈现彩色的GOL旋彩吸引了许多购车者。旋风红、爵士蓝、幻想绿、特黑等多种色彩的GOL旋彩,成了展厅里亮丽的风景线,不少前来购车的人,拉开车门,就被里面的彩色座椅给迷住了,4幅个性化的旋彩车贴分别贴在发动机罩盖、两侧车门和行李箱盖上,让购车者发出惊叹:“没想到车内也是彩色的!”记者从上海大众了解到,GOL旋彩新车自从春节前陆续到货后,已有不少消费者签了订购协议,由于目前各经销商手中的车型、颜色不全,一些预订了新车的用户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提车。

  同样,在奇瑞的展厅里,色彩绚丽的QQ成为新春最受欢迎的伙伴,卡通般的造型,加上苹果绿、柠檬黄等诱人的色彩,与鸡年新春的喜气十分相配。销售商介绍说:春节前,香芋紫、海湾蓝、橘子红等色彩的订单较多,更多时尚抢眼的色彩还会在鸡年推出。

  研究表明,人们在挑选商品的时候,存在一个“7秒钟定律”: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只要7秒钟,就可以确定对这些商品是否有兴趣。在这短暂而关键的7秒内,色彩的作用达到了67%。中国流行色协会专家告诉记者,颜色是影响汽车售价的三大因素之一,选择不同颜色的车,反映出购车者不同的性格爱好。在国外,即使是同一品牌、同一款车,颜色不同可导致很高的产品差价,最多可达300美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