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道路建设重大成绩 总里程过19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1:42  北京晨报

  北京每一百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就有113.1公里的马路,按人口计算达到16.55公里/万人,全市道路总里程达到了破纪录的19009公里,这是记者昨天从市路政局了解到的一组最新发布的数字。

  记者了解到,在本市已有的道路总里程中,城市道路总数达到了4010公里(含3.5米以上街坊路),其中城市快速路165公里,主干道834公里,次干道638公里,支路1622公里和751公里的街坊路;郊区小城镇道路527公里为各远郊区县内的市政道路。

  此外,在全市道路资源中占绝大多数份额的14630公里(其中包含158公里与城市道路重复段)的公路里程中,高速公路达到了525公里,一级公路560公里,二级公路2198公里。而全市的国土面积为16807.8平方公里,每一百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就有113.1公里的马路,去年全市按人口计算公路密度达到16.55公里/万人。高等级公路占总里程22.4%,比去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全市平原地区全部达到等级公路标准,少部分等外路存在于个别深山区。

  本市道路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政府投资的不断增加有很大关系,去年,本市轨道交通及城市道路的总投资是前一年实际完成投资的2.7倍,并重点支持郊区道路建设,安排了59个项目,基本实现了每个远郊区县通一条快速路的标准。今年,市政府计划投资47亿元,用于城市交通、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市政工程建设。

  记者 李晨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