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造”燃料电池游览车首次投入试运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1:35  新浪汽车
“中国造”燃料电池游览车首次投入试运行(图)

“中国造”燃料电池游览车首次投入试运行

  新浪汽车讯 2月11日,上海神力科技研制一辆绿色燃料电池游览车开始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内投入试运行,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燃料电池车辆首次面向公众投入试运行。

  早在2000年,上海神力科技就开发出燃料电池游览车,那是中国首辆以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车辆,游览车在当年举行的第二届上海工业博览会展出后,引起了轰动和广泛的关注。

  从那时起,四年多来,神力科技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及上海市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其中,在国家十·五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第一、第二轮课题项目中,神力公司为清华大学的燃料电池大巴和同济大学的“超越”系列燃料电池轿车,分别研制和配备了三代燃料电池发动机。在此基础上,2004年7月,神力公司自行研制了新一代燃料电池游览车。

  新一代燃料电池游览车功率为5-10千瓦,可乘坐4-11人,外观新颖,驾驶方便,性能稳定。2004年10月,两辆燃料电池游览车作为工作车辆,参加了第六届全球清洁汽车“必比登挑战赛”,受到各国专家的好评。10月30日,两辆燃料电池游览车来到苏州穹隆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爬坡、噪音、燃料效率等多项试验,爬坡度达到28%。到2005年,燃料电池游览车运行里程已超过一万公里,运行时间超过了一千小时,创造了中国燃料电池车辆长时间运行的记录。表明新一代燃料电池游览车已经达到了产品化要求。

  在上海市奉贤区和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政府的支持下,从今年2月份起,神力公司研发的燃料电池游览车在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内进行试运行。初期投入1-2辆游览车,运行路线是: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在地奉浦大厦,到神力公司所在地龙洋工业园区。在试运行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燃料电池车辆的运行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车辆也将趋于多样化,包括燃料电池大巴、中巴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