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车型“土洋”鏖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0:27  东方早报

  SUV这一概念在2004年有些模糊,2003年的些许曙光让不少车厂加入了这一行列。但整体2004年SUV市场不是很理想,期望落空的大有人在。10万元以下经济型SUV已经让人们对多功能有了迷惑,又舒适,又能越野的车,会这么便宜吗?而2004又有很多车在与轿车媲美内饰与配置水平,而越野性能却逐渐忽视,似乎我们要的只是一个外壳而已。2005年之于SUV,主题又在哪里?

  不管SUV的路往哪里发展,我们必须承认这块市场是非常广阔的。只要有人喜欢,有休闲的需求,SUV就会不断扩大,在我们家庭拥有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的时候,SUV肯定会普及进家庭。

  我们扫描一下2005年推出的SUV新车:长丰帕杰罗CK系列,据悉有V75、V77等车型。郑州日产可能会上马途乐越野车,X-Trail奇骏也是郑州日产新车型的候选车型。奇瑞汽车NewCrossover,已推出概念车B14。

  起亚Sportage

  全新的Sportage亮相广州车展是在中国的首度揭幕,Sportage一部分属于轿车,一部分属于SUV,一部分属于MPV。新一代Sportage与起亚早期的SUV产品相比,外观更加时尚,贴近都市消费者的需求。车身各部分比例协调,高挺的前端、极度倾斜的风挡、带有双顶梁的车顶以及倾斜式D柱等都赋予Sportage动感的造型。

  新一代Sportage有3种发动机选择,分别为4缸直列2.0L可变气门正时(CVVT)汽油发动机、2.7LV6汽油发动机以及2.0L涡轮增压共轨柴油发动机。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

  预计售价:未定

  首次亮相:2004广州车展期待值:

  期待原因:起亚的价格惊喜是否会在SUV上继续延续

  上海经销商:不详

  日产奇骏

  “奇骏”(X-Trail)是一款轿车型的越野车。它不失传统越野车的粗犷俊朗,同时充满了SUV的活力与动感。因而“奇骏”(X-Trail)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都市新贵等追求时尚休闲、充满青春活力人群的偏爱。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

  预计售价:未定

  首次亮相:2000年初次亮相日本

  期待值:

  期待原因:日产名车,号召力强。

  上海经销商:东昌日产

  马自达TRIBUTE

  马自达公司在2005年末之前将开始在中国生产多用途运动型车(SUV)TRIBUTE,这是马自达公司首次在华生产SUV。马自达将与一汽集团合作,把汽车生产委托给一汽海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年产量3万辆左右,并在中国销售。TRIBUTE是马自达与福特共同开发的第一款汽车,排气量为2300cc和3000cc,是一种中型SUV,05款马自达TRIBUTE的2驱型,采用5速手挡变速箱,2.3LV6发动机输出153匹马力,城市路况4.546升油可行驶38.616公里。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末

  预计售价:未定

  期待值:

  期待原因:马自达首款SUV

  上海经销商:一汽马自达

  帕杰罗V75、V77系列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的第三代产品V73已于1999年在全球上市,2001款的V75将于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V73以前的车型都是采用有车架底盘的非承载式结构,而从V73开始,往后的V75、V77都采用高刚性的内承载式车身结构,优异的抗扭、抗弯强度更适应越野行驶的需要。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年底

  预计售价:未定

  首次亮相:20世纪90年代

  期待值:

  期待原因:三菱当家车型

  上海经销商:不详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

  是通用在国内生产的第二款凯迪拉克车型。这款凯迪拉克系列的新车型为豪华中型多用途车,它几乎能适应任何路况,牵引力高达1590公斤,驾驶感觉像运动型轿车。其大胆、突破性的造型,毫无疑问地宣布凯迪拉克已涉足多用途车领域。采用V8北极星发动机,兼具世界顶级房车的豪华舒适和高性能科技、三排7人座的弹性宽敞空间,以及SUV四轮驱动的运动功能。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

  预计售价:未定

  首次亮相:2003年1月北美车展

  期待值:

  期待原因:国内生产的最豪华SUV

  上海经销商:上海安吉

  长城哈弗CUV哈弗CUV采用长城与德国著名公司联合开发生产的GW2.4S汽油发动机,排量2.4升,排放满足欧Ⅲ标准。大功率、油耗低是这款车的一大特点。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初

  预计售价:未定

  首次亮相:2004年6月

  期待值:

  期待原因:全新底盘,提升舒适和越野

  上海经销商:不详

  日产途乐PATROL

  Nissan“途乐”(Patrol)因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用车而闻名世界,而且对于中国消费者也不陌生。此次推出的“途乐”(Patrol)经过改良后,保持了原有款型的独特设计,并加大了排气量(达4800CC),但油耗保持在原来的经济水平,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排量最大的越野车。该款车装备了全新设计开发的TB48DE发动机,具有比同等级别的车辆更大的功率和扭矩,尤其适合在颠簸崎岖的路面上行驶。

  预计上市时间:2005年

  预计售价:未定

  期待值:

  期待原因:联合国的维和车

  上海经销商:东昌日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