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与菲亚特分手在即 财务状况会进一步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9:20  新京报

  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Corp.)和菲亚特公司(FiatSpA)曾将双方的联姻誉为天作之合,然而在携手走过将近5个年头后,这对佳偶眼下却面临彻底诀别的命运。双方正在就此进行剑拔弩张的谈判,一旦分手成为定局,不但两家公司的财务状况会因此进一步恶化,整个汽车行业都会由此产生强烈反响。

  尽管谈判已经持续数月,但双方在关键问题上的立场依然存在极大的分歧,而这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一项卖出期权的有效性。如果期权有效,则通用将被迫买下菲亚特旗下债务缠身的汽车子公司另外90%的股权。随着通用汽车面临信用评级被下调的威胁,谈判也到了紧要关头。亚洲竞争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通用在北美核心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正在日渐遭受侵蚀,公司也被迫不断削减产量。

  菲亚特如今已经到了油尽灯枯的境地。面对全球行业巨头不断整合的现状,菲亚特深陷于固定成本居高不下、市场占有率日渐萎缩的泥沼。

  据悉,上月初菲亚特本月初提交给债权银行的一份文件,该公司现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只够再维持13到20个月。从这一点看,菲亚特无疑希望期权问题能够尽快解决,可从通用公司的角度看,此事当是能拖则拖方对它有利。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