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开拓灵活营销路线 支持中国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0:01  新京报

  美国大力开展跨界营销,在中国支持中方开发自主品牌

  欧洲汽车公司大众在营销方面日益走出更加灵活更加多元化的路线。近日,大众汽车与传媒和娱乐界的先锋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宣布,将共同组建多年的全球营销联盟。

  与环球组建联盟相互渗透

  双方在声明中都称打算建立相互渗透的营销计划。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甚至称,这将是当今娱乐产业中最大和综合性最强的联盟之一,它将为寻求新的途径深入接触全球的消费者做准备。营销定位和电影宣传在汽车促销方面已越来越重要。

  而能与大众汽车这样一个强势品牌一起做生意,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也觉得不是一件亏本的买卖。环球电影公司的执行副总裁StephanieSperber这样看待未来的合作前景:“我们高兴地欢迎大众汽车成为环球的一个来自汽车行业的伙伴。大众汽车的产品系列款式新颖,设计独特,富有现代感,而且像我们的娱乐产品一样都拥有庞大的消费者。只要我们携手合作,就能实现真正的融合,使我们双方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上都能得到发展。”

  在与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的合作中,大众将充分挖掘置入式营销的机会。环球已经表示将把大众汽车的产品和商标融入其电影、DVD、世界主题公园和其他娱乐产品当中。

  在接下来的奥运营销中,大众可以搭载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的平台,把品牌更好地传播到世界其他地方。大众邀请了曾被悉尼奥运会合作伙伴西田集团聘请出任该公司奥林匹克市场推广与接待部总经理的雷文安出任大众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提到了大众要与其他行业同样顶尖的品牌比如中国银行、联想等合作,利用跨界营销达到强强联合的效果。

  支持在华伙伴开发自主品牌

  另一方面,大众也表示将支持其在华合作伙伴开发自主品牌。2月2日下午,在德国斯图加特2005年世界移动论坛的开幕仪式上,代表大众汽车公司和欧洲汽车联合会发言的大众总裁皮希斯里德,在发言的最后再次提到,大众将支持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开发自己的汽车品牌。皮希斯里德表示,德国企业界将无法阻拦这一趋势。

  皮希斯里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最近中方合作伙伴没有向大众提出合作开发自己品牌的意愿,但是中国汽车工业打算开发自己品牌的愿望已在各种场合上充分表现出来。他虽然不希望在媒体公布具体的方案,但会和中方伙伴一起进行具体商讨,“我们至少不会阻止中国伙伴去开发自己的产品。”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