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进口车车价稳中有跌 05款丰田佳美跌一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53  都市快报

  前一段时间,杭州的进口汽车市场上“涨”声一片。原因是今年执行新政策,由于形势不明朗,进口车商减少了订车。

  从进口车商处了解到,经历了1月上中旬的小幅上涨之后,近期杭州的进口车价又开始走稳,并略有小跌的趋势。譬如05款丰田佳美(手动帘款和自动帘款)目前市场价格已经回落到32万多元,比最高价时跌了一万多元。

  进口车的货源供应目前也相对宽裕,没有出现国产车最近一段时间“有价无市”的现象。宝马、奔驰、佳美、福特等一线品牌以及斯柯达、欧宝等车型,杭州目前都有出售。浙江百瑞吉汽车销售经理田坤说,目前他们公司斯柯达的各款车型均有销售,供求并不紧张。还有部分公司甚至还在卖2004年订购的库存车。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进口车商说,尽管从2004年下半年前,他们已经有意识地减少了订货,但是由于汽车市场的疲软和产品适销不对路,积压了不少车源,足够满足春节前后的市场需求。

  进口车在货源不多的情况下反而供应充足,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不高。“这两天买车的人开始逐渐减少,春节后估计市场会走向疲软。”浙江众诚汽车总经理吴端平说。据吴端平介绍,由于经销商看准了春季行情,纷纷向港口提车,目前天津等港口的进口车库存已经不多,因此不排除年后车价有重新上涨的可能。

  二是进口车商有意识地调控。从2005年1月1日起,国内的进口车市场将实行全国总代理和专卖店销售的政策。目前大部分车型的进口由该品牌的全国总代理向国家商贸部登记,申请汽车进口。汽车进口后由全国总代理分发给各地的专卖店。这一销售管理政策改变了以前汽车进口的无序状况。全国总代理有意识地调控汽车进口的数量和节奏,还为专卖店提供价格上的保护,并规定进口车销售的价格底线,使得进口车的价格逐步走向透明和统一。(胡旭辉)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