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制造商宝腾拟在广东生产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8:31  第一财经日报
马来西亚制造商宝腾拟在广东生产轿车(图)

马来西亚制造商宝腾Waja轿车

  本报记者周帆综合报道

  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马来西亚宝腾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宝腾汽车”)表示,由于面临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宝腾今年可能在中国成立一个进行汽车组装的合资企业以推进公司的海外销售。

  马来西亚汽车发言人YusriYusof表示该公司将和金星重工业公司(GoldstarHeavyIndustrialCo)合作,新的合资公司将位于广东省南部城市虎门,第一年将生产5万辆宝腾Waja轿车。


宝腾高级轿车PERDANA V6

  “我们仍然在筹备这个合资公司,”YusriYusof向Bloomberg表示。

  由于本田起亚和其他国外汽车厂商的竞争,宝腾在马来西亚汽车市场的占有率已经从1999年的三分之二跌到了2004年的45%。

  宝腾去年在印度尼西亚也成立了一个类似的项目,根据Bloomberg的数据,截至2004年3月份,宝腾的出口占到其总销售的14%。

  由于目前中国市场竞争的加剧、销售增长缓慢以及汽车价格的下滑,目前宝腾在中国的扩展困难重重。中国去年的客车销售量为233万辆,同比增长了15%,而2003年比2002年增长76%。

  “他们在增加出口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HLGAsset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MikeLai表示。“在国内(马来西亚)他们丧失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他们需要开拓海外市场。”

  由于东盟自由贸易区协议的规定,马来西亚政府取消了对在东盟各国生产的汽车的进口关税,这使得该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