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时的z--试驾Honda Z(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6:46  座驾


图为Honda Z外观


图为Honda Z外观


图为Honda Z中控台

  这辆Honda Z已经过时了,它是本田1999年的产品,但相信关于它大家知道的却不多。也许是生不逢时,换作今天人们愈发重视小排量车子,说一说Honda Z,不无好处。

  当年随着汽车制造新标准small is smart这个口号的诞生,新的用车理念随着本田推出的小车Honda Z开始试图影响驾车人的头脑了。人们愈来愈明白发展small car将对地球环境多么有益。于是节约能源、排放清洁尾气的所谓small car——K Mover带着当时超前的价值观与个性被设计出来。这家伙就是本田又一次研发的Z。

  Honda Z采用under floor midship的中置发动机构造,配合4WD的platform UM-4技术先声夺人。本田相信喜欢用small car的人会不断地增加。抱着这样的观点设计新的small造型时,丝毫不拘泥于当是传统的所谓“小”的做法产生了。首先,Honda Z即使被称之为“small“,却在宽敞度上不做妥协。UM-4创造了小型汽车的超长内舱。它没有从外面看起来的拥挤,倒是恰恰相反。这车子你坐进去很有种安全的感觉。在为了实现目标将设计思路和技术一点点用线相连的过程中,Honda Z身上出现了新型的骨架,即platform。将引擎中置并装置于地板下面,并且组合了4WD。这便是UM-4构造。64ps turbo引擎,保证了这款小车的惊人力道。为安全而设计的新技术G-Control,以更加低公害为目标的Honda LEV,在当时乃至现在都可以称得上的若干革新使这款Small Super Mover(超小运动车)无论在驾驶感、坐乘空间、安全性、环保等各方面都是当时其他小型车不可以媲美的。中置引擎所产生的50:50的理想的前后重量分配以及配置于地板下的引擎带来的低重心,无疑会让驾驶它的人充分感受到与生俱来、操控的愉悦感与稳定的刹车效果,更发挥了四驱车的性能优势 。

 
表板设计非常可爱!                 车载导航是选配。

  UM-4这一全新构构造使Honda Z可以自由自在地转弯、刹车。4WD就像是中置引擎传出的最为机敏的运动神经,搭配小车的生来轻快,创造出极具活力的行驶世界。

  引擎置于地板下,等于做到了人与机械的分离,不仅让超越与安全性得以共存,并且充分发挥了中置引擎的特长,对紧急时刻的安全性制动效果大有辅助。当时许多人都惊异于Small car也能够达到如此的程度,能够如此有趣,小小的车身也能震撼一个时代。

  开过Z的人会发现它充满创造操控乐趣的行驶素质,蕴藏着高潜能的运动技能。结合转弯半径小这一优点,它可以做出着实小巧的动作;而足够的离地间隙配上15寸的轮胎,它的真正的奔跑半径却可以无限扩大。毋庸置疑,Z也不拒绝野外。面对突然变化的路面状况,4WD可以采用后轮驱动、可以将驱动力传递给前轮系统。为了让Z的行驶性能提高,在maker option设定为rear后,便可立时拿出更加不可思议的轻快身段,表现出十分出色的弯路性能。Honda Z设定了64马力的TURBO引擎,乐趣就在这里。Honda的small Z奔跑时的爽快感来自TURBO引擎释放出的强大能量与高灵敏度加速、全角扭矩的结合。

  带有实用主义造型风格的Honda Z内装十分丰富,AV导航系统、丰富的个性化装饰,使用空间的巧妙切割。Z的整体感觉很特别,换作今天,真的要买小排量车子,不知你会挑它还是别的什么。真的说不好,尽管它是1999年的过时的Z。

Honda Z TURBO数据

最大输出功率       64马力/6000转/分钟
最大扭矩                     9.5公斤米/3700转/分钟
最小转弯半径               4.6米
引擎形式                     直列3缸单顶置凸轮轴,单缸4气门
变速箱                        4速手挡变速箱
驱动形式                     4WD

  编 巩伟 译 朴实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