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月上海汽车销量继续下跌 同比下降23.0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5:07  新闻晨报

  延续去年车市的不景气,2005年第一个月上海车市销量继续下跌。昨天,上海市信息中心汽车产业研究室发布了最新统计,1月份上海各车型上牌量8977辆,环比下降21.74%,同比下降23.01%。但与全国各地的车市相比,上海轿车市场高档化态势明显。

  上海市信息中心分析认为,从这两年的发展情况来看,轿车消费成为上海汽车消费的主力军,私车消费占购车总量的36.68%,私人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另外轿车消费高档化态势明显,60%以上的轿车集中在中高档和高档汽车,但是上海汽车消费的总量与上海的经济地位不符。外地产轿车在上海汽车消费中所占份额已经从2002年的20%左右上升到2004年的40%左右。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两家本地厂商在全国轿车企业中的优势逐渐缩小。

  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议的统计比上海的统计稍好。据统计,2005年1月全国销售各类汽车187,801辆,环比上升0.76%,同比上升19.19%。“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1月没有春节,这个因素对于总销量的影响在20%左右,如果考虑春节的话,今年1月份,国内汽车销售实际上是负增长。”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议秘书长饶达向记者表示。

  饶达表示,2005年初各类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提价现象,这与厂商调整战略,给今年上半年价格战留空间有关。他估计第一季度末各厂商之间的价格战就会开始,全年的降价幅度在5%左右,其中高端车型降幅大一些,厂商可能总共让利150亿元,少于2004年的300亿元。全国汽车市场预计年初销量较低,年中时走高,而年末时再次走低,去年大量上马的MPV可能成为今年价格战的主战场。作者:林劲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