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换车二手车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1:06  北京晨报

  眼看着新车越来越多,车价越来越便宜,许多有车族不免想换辆新车开开过过瘾。但是怎样换车才能花最少的钱换到一辆新车呢?

  要换新车,旧车最好是在2到5年之内出手,能得到较好的价钱。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近期的一份统计:在7035辆旧车交易当中,2年到5年的旧车达到3017辆,占整月交易量的43%。在每辆车合理使用年限内,其价格是随年份的增长锐减,基本上呈曲线变化,前3年价格锐减迅速,折旧率平均达到13%,3到5年平均折旧率为11.5%。也就是说,在每辆车使用年限内价格曲线上,都有一个相对合理的点,这个点是消费者卖自己旧车的最佳时机。如果使用年限太长,汽车的残值就没多少了,比如1992年的奥迪100当初价格大约是40万,现在的二手车市场价格仅为6.3万,不到原价的六分之一,而1991年的普桑当初的价格是20万,现在想卖3万都很难。

  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