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泉州至安溪清水岩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35  海峡都市报

  永春牛姆林、安溪清水岩

  行车路线:泉州--南安--安溪--湖头镇--横口镇(牛姆林)--湖头镇--蓬莱镇(清水岩)

  第一天:从泉州出发,走南环路往南安方向一直走,过南安,到安溪(约60公里)。继续走省道经过湖头镇、剑斗镇,横口镇,再往北走2公里就到了牛姆林(约130公里,全程需4个小时)。中午游牛姆林,晚上住牛姆林。

  第二天:原路返回湖头镇(一个半小时),在湖头镇吃午饭。下午往金谷镇,转县道到达蓬莱镇,清水岩就在镇上。

  景点推荐:

  牛姆林是在闽南地区保留最完好、最具特色的原始森林群体,被誉为闽南的西双版纳。游牛姆林可以认识很多少见的树木品种。同时各种旅游建设都十分齐全,高空索道、滑草、射箭等,名目繁多,让你闲不下来。

  从牛姆林下山的路上,还有一条大裂谷,可以用来穿行或者越野。但一直没有被完整开发,如要去最好让导游带领。

  清水岩供奉的是中国百仙之一的清水祖师,它是享誉海内外的朝圣之地。一般人前往清水岩都是为了烧香礼佛。

  自驾游提示:

  住--牛姆林比较适合夏天或者秋天游玩,夏天是避暑胜地,秋天可以摘芦柑。冬天比较寒冷,建议住宾馆,不要住小木屋。

  吃--永春的小吃很多,特别值得推荐的是榜舍龟、石鼓白鸭汤和甜甜的白米曲酒。安溪有名的特产除了茶叶,还有湖头米粉、工艺竹编、藤编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