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挑战?新机遇?--有关中国汽车工业的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6:39  新浪汽车

  2005年2月5日经济学人集团旗下的经济学人会议即将于今年3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面对荆棘提高速度”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工业圆桌会议。汽车行业特约编辑、经济学人信息部马光明先生将再次主持会议访谈。

  随着汽车销售增长速度的减缓,中国汽车业正在进入更具挑战性的阶段。会议主席马光明先生表示:“目前灾难临头的说法仍然有危言耸听之嫌,中国汽车业仍然商机无数——只是你要知道该把目光放在何处。”他指出一再被提及的“生产能力过剩问题”已“被过分夸大了”,而下一阶段业界应该把目光投向周边市场。他还表示“毫无疑问地,汽车制造商、零件制造商及法规制定者都需要重新思考应该如何进占市场。”此次的经济学人会议将给与会者提供一个交流研讨的机会,并为他们奉献未来业界发展的新思路。

  本届圆桌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中国需要什么?中国汽车工业的需求。

  §业界计划提供什么?

  §中国的产品设计、研究及开发

  §在中国确立品牌及发放广告:在汽车行业建立品牌

  §汽车金融及消费信贷

  §燃料、石油资源的丰富程度,新发动机技术及环境

  §产品定价及资源

  §零售、分销、服务及开发二手车领域

  此届会议由科尔尼管理顾问有限公司、Delphi咨询公司、Ernst & Young集团及 TNT集团赞助,由autoPOLIS、上海东浩国际商务有限公司协办。

  编者按:

  经济学人会议

  经济学人集团下属的经济学人会议作为业界领先的机构,在世界各地成熟及新兴市场组织政府官员与商界高层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地直接对话。经济学人会议的亚洲总部位于香港,该公司的办事处及分公司遍布亚洲、美洲及欧洲地区的20多个国家。经济学人会议为高级政府官员及重要地区商务管理人员提供平台,就某个国家的经济、政治及商务实践以互动的形式展开对话。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