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容是真--试驾起亚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7:56  海峡都市报

图为起亚佳乐外观

    由于最近忙着“海都四驱”与“海都自游人”组织的几次车友的长行程活动,加上忙里偷闲去菲律宾玩了几天潜水,海都试车场有阵子没向大家推介新车了。作为试车手,在这里我先向各位致个歉。言归正传,咱们还是谈车吧。

    今天亮相海都试车场的是来自韩国起亚的佳乐(carens)。这是起亚车厂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之一。目前上市的为改进版第二代佳乐。如果你对韩国几大车厂的车型风格做过比较,会发现起亚算是个另类者,即便是在并入现代后也依然保持着自己一贯的、实用至上的造车理念。不信?市场上热销的嘉华(carnival)就是很好的佐证。

    不知诸位是否享受过午间时分在笔直宽阔的柏油大道上飞车的乐趣。测试佳乐时我便与我们报社的两位记者着实爽了一把。呼吸着清凉湿润的空气,听着耳边呼呼掠过的江风,在金山新区试车,感觉果然非同一般。

    佳乐的外形有些时尚,但是那种不过分张扬与前卫的时尚,由于5+2的坐椅布局以及近2.6m的轴距,使这台家用版车子的身形显得十分饱满。尽管在车身线条上没有太多的棱角和变化,但实实在在的长相却经得起长时间的审视与打量。两根漂亮的纵向车顶旅行架在给你带来不同一般家轿视觉冲击的同时也给你的旅行带来不少便利,干净利索的尾部造型尤其让人喜欢。前、中两排乘员空间舒适而宽裕,而第三排折叠加座则显得有些局促。

    在看过佳乐的内饰与做工后,你不禁会感叹韩国人造车水准提升之快。注塑件有着较高的精致度,部件间的镶嵌与装配工艺也十分到位。尽管厢内的塑胶味仍嫌稍重,但在做工和细节上,佳乐已经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韩国车一向以高配低价在销售市场上屡创佳绩,佳乐也延续了这种风格。一些在更高级别上才有的配置都屈尊地安在它身上。如雨量传感器、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自动恒温系统、侧安全气囊等,林林总总一大溜,想要在报告中列全,恐怕得有好长一段呢。毫无疑问,这些配置确实让消费者有种物超所值的满足感。

    试驾车为一台2.0LDO-HC汽油引擎自动版佳乐。启动车子,随着闭合车门声,噪音瞬间被关在门外。轻踏油门,车子轻盈地向前滑动,悄无声息,像只悄然接近猎物的灵猫。约1.9吨的车子竟然有如此灵动的起步表现,我有点儿惊讶,可见这台车的低转扭矩调得确实不错。刚过2000转,车速已接近60公里。由于路面状况极好,所以我一直踩着油门不肯松脚,3000、4000转,时速表指针也随之均匀地沿着顺时针方向往上攀升。整个过程没有任何拖曳与乏力的感觉。只是车速高于百公里后,车噪明显加大。如果你钟情佳乐的话,在降噪隔音方面应稍做一些增强处理。另外,在加速过程中,变速箱在自动切换的感觉你还是可以明显察觉到。

    我认为,佳乐引擎强调的不是爆发力,它更注重动力输出的均衡性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实,从实用的角度评价,这才是符合民情的引擎。哪位车主不想自家的马儿又能跑同时又少吃草呢?

    在加速能力方面,佳乐的动力表现并不十分活跃,但良好的低转高扭输出使这台车有着线性的加速表现。还有一点我想特别告诉大家,佳乐有着不错的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恐怕是由于这台车的悬挂角度经过重新调校以及采用的减震器有着较高的阻尼系数。

    在制动性能上,佳乐也有不错的表现,刹车初段反应敏捷有效,脚下踏感比较充实。但持续多次重刹,制动力似有些许衰减。就总体制动水准与安全性讲,前后均为盘式刹车系统的佳乐,无论如何也优于多数采用前盘后鼓制动系统的家轿。总的来说,这是一台操控性和动力组配得比较合理的车子,它带给你更多的是一种踏实与稳重。

    新年初始,类似佳乐的车型已有多款在中国市场登台亮相,大有将2005年确立为MPS本命年之势。其实这类既舒适大气又经济实用的车型在欧美国家几年前便开始流行。这回佳乐算是在亚洲地区引领了一把汽车时尚。

    有空,带着家人一块儿去看看佳乐,没准儿你真会爱上她。

    总体评价

    ■车型及外观:★★★☆

    低调而温馨,实用中不乏力度与大气。虽不能算MPS中极品,但你确实也很难说出它哪儿不对,即使你是个很挑剔的人。

    ■配置与内饰:★★★★

    丰富并力求高端的配置与设计,对追求功能与舒适的消费者是种难以抵御的诱惑。生产工艺及质量已开始接近以“细”著称的日系车了。只是在内饰上感觉塑胶味稍重。

    ■操控与行驶能力:★★★★

    引擎动力输出持续性不错,急行,慢跑,表现均令人满意。路感清晰,行驶舒适性与稳定性良好。方向盘转向助力装置回馈迅速,弯道行驶应稍有个适应过程,变速箱工作时稍有迟滞感。

    N谷森/文杨力/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