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莱苏丹车库探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5:34  新浪汽车

  他和他的家族共总拥有近3000辆车,总价值40亿美元的。其中包括8辆麦克拉伦F1,无数特别定制的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保时捷奔驰,多个庞大的车库都有空调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还有大量机械师专门为这些名车服务,他们当中的部分人年薪高达21万美元,而且从不用交所得税。

  他经常批量购买同一型号的法拉利、劳斯莱斯,只因为要收集不同的车身颜色。

  据说很多世界名车的制造商都有一批专门为他服务的员工,但限于保密协议的约束他们大多对此闭口不谈,他的私人藏品中包括两部特制的劳斯莱斯两辆敞篷车,各价值1700万美元;据说AMG有专门为苏丹造车的车间;更有传闻说,他从皮尼法利纳一次定购的15辆特制法拉利曾经同时在一次飞机事故中灰飞烟灭。

  他就是文莱国苏丹(Sultan Hassanal Bolkiah),他与自己年龄最小的弟弟--jefri王子是所有这些不可思议的名车的主人。长期以来他们收集了数量多的难以想象的世界名车,但巨额的开销和曾经出现过的反对声音让这兄弟俩大大削减了这方面的花费,幸运的是维护保养这些宝贝的费用对他们来说不是问题,因此这些超级车的状态大多完好如初。

图为文莱苏丹

  他的私人车库极少对外开放,但我们偶然得到了一个极为难得的机会,现在就请您和我们一道走进这让爱车族魂牵梦萦的宝库吧。(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herc)

相关报道:

    Hassanal Bolkiah Muizzaddin Waddaulah,文莱国苏丹兼首相,个人财富曾达到400亿美元,一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伴随着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与一系列投资的失误,他的财富在低谷时曾缩水到“只有”100亿美元。

    枯燥的数字不能说明他的富有,我们来举几个例子:苏丹的宫殿比梵蒂冈还要大,拥有1788个房间,他女儿18岁的时候得到的生日礼物是一架空中客车制造的喷气机,而他自己的专机能容纳400人。而在04年初他在英国又一次定购了12辆特制的装备了防弹玻璃和车身装甲劳斯莱斯幻影,总价值500万英镑。

  皮尼法利纳共制造了9辆特别版法拉利456GT:三辆敞篷车,三辆四门车,三辆旅行车,这三个型号在苏丹的车库里至少各有一辆。

图为法拉利456GT敞棚版

图为法拉利456GT旅行车版

图为法拉利456GT四门版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