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意少 汽车美容不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人喜欢打扮漂亮,汽车也不例外。春节临近,为让自己的汽车在节日里闪亮登场,有车族纷纷在节前装饰和清洗爱车。按往年经验,此时应该是汽车美容店的老板们开始忙活的时候了。

  但记者近日在一些汽车美容装饰店走访时却发现,虽然年关将近,但各汽车美容店门前没有像往年这个时候那样停满了各种款式的新车。同往年相比,今年郑州的汽车美容市场表现平淡,旺季不太旺。

  工作人员:感觉不忙

  往年一到农历新年的前几天,汽车美容店的生意就特火爆。但某汽车美容装饰店的经理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近段时间的生意很一般,没有出现往年那样火爆的局面。“去年这个时候非常忙,来店做美容项目的车都排成了队,那时候根本不讲价。”该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可今年到现在也没有感觉到忙,而且今年在价格方面也有一些优惠,送车主一些礼品。”

  “现在一天也就几辆车做做内饰改装,不能和去年相比。”另一汽车美容店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说,今年来做美容装饰的新车也少了许多。

  另外,可能是受天气情况等方面影响,因为去年下了一场雪,当时一天清洗的车辆都有一两百辆,而且在汽车美容项目的选择上,不仅是洗车,还有车内内饰的清洗翻新、汽车漆面养护、音响改装等各方面的项目。而今年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天气,来店里做美容的车为老车居多,主要是做做清洗,仅从数量上来讲,他们店日清洗的车辆也就七八十辆。

  旺季不旺:缘于僧多粥少

  旺季不旺的最直接原因是去年新车市场的低迷,汽车美容服务业作为汽车销售市场的衍生行业,也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此外,汽车美容行业近两年盲目扩店致使美容店数量增多,质量参差不齐以及一些不规范的无序竞争是造成年关汽车美容市场旺季不旺的原因之一。某汽车美容装饰店的王经理对记者说,现在郑州市的汽车美容店越来越多了,大街小巷,大大小小的美容装饰店几乎是遍地开花,僧多粥少的局面已经出现。特别是自去年以来,投资这一市场的人越来越多,汽车美容业也步入高速发展阶段,行业竞争日渐加剧。

  但大多数汽车美容商预计,这一市场的高潮可望在年前这几天来临。他们同时表示,在当前汽车美容市场难做、汽车美容市场行业利润降低的情况下,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市场,汽车美容市场还是要走品牌化的道路。不论是在管理还是在服务上,各汽车美容店只有打出自己的特色,才能留住客户,扩展市场。

  本报记者 解元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