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夜出租车失控冲入水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35  新闻晨报

  深夜出租车失控冲入水渠

  垂死之际,父母将生的希望给了儿子

  2005年2月3日凌晨1时,一个原本平常的时刻。谁也不会想到,这一刻悲剧降临,亲人从此阴阳相隔。

  黎文钢,一个24岁的繁忙的生意人。虽然很想常回家看看,但一年中能和父母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于是,2月2日深夜的那顿团年饭显得尤为难得。

  一场没有预兆的灾难永远阻断了这种弥足珍贵的幸福:3日凌晨1时许,回家的路上,一家四口乘坐的出租车冲进东风渠。绝望的挣扎中,黎文钢艰难地打碎了窗玻璃,准备拉着二老逃生。濒临死亡时,父母使劲地掰开儿子的手,把他推出车窗。

  团圆意外

  死里逃生后的黎文钢和女友孟娜坐在好心群众为他们点燃的火堆前,无声泪流。

  24岁的黎文钢说,要过年了,他开在万年场的洗脚坊生意出奇地好,铺子要照顾,朋友要应酬,忙得天昏地暗。尽管母亲一直在青龙场暂住,尽管父亲也风尘仆仆地从老家资阳赶到了成都和妻儿会合,但是,黎文钢还是把团年饭一推再推,直到前日的深夜,一家人终于坐在了一起。在熊猫大道的饭庄里,二老看着久未见面的儿子,乖巧漂亮的未来儿媳妇,说不出的高兴。这顿饭,其乐融融。

  3日凌晨1时许,黎文钢和孟娜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送爸妈回青龙场白莲村。父亲坐在副驾的位置,他和女朋友、母亲亲热地挤在了后排。

  然而,一家所坐的出租车突然失控直接冲进了水流湍急的东风渠。

  求生弃生

  紧闭的车门,纹丝不动的车窗,阻断了车内众人的生命通道。不断灌进车内的冰凉河水,仿佛要彻底浇灭他们的求生欲望。

  孟娜说,没有人能打开车门,也没有一扇车窗被成功摇下,呼吸变得越来越艰难,一车的人都在奋力地晃动。水,淹没了他们腰、胸口、脖子……

  求生的本能让黎文钢迸发出巨大的能量。用拳头奇迹般将坚固的车窗打裂,靠窗的孟娜使劲一钻,身体终于脱离车身,身上的太空服让不会游泳的她浮在水面上。

  黎文钢说,他一把抓住父亲,又拉住了母亲,他要让二老从救命窗口逃生,然而,几乎是不约而同--爸爸妈妈同时掰开他的手,把他朝外推,已经精疲力竭的母亲艰难地挤出了两个字:“快走……”这是母亲的最后一句话。

  生离死别时,父母的眼中,是前所未有的留恋和坚定。

  浮出水面的瞬间,黎文钢再次扭头,车内已经全部被水灌满,他看到的是母亲因为无法呼吸而扭曲的面容,他想哭。就在那一刻,他感到身后的一股力量--母亲最后一推,黎文钢一个晃荡,终于拉着水中的女友,久别重逢的母子,就这样相隔越来越远。

  几百米外的下游,两人终于靠岸,艰难地扶持着,黎文钢和女友浑身水淋淋地走上东风渠的台阶,然后敲开了一家住户的院门。他们终于获救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