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回暖今年一月销量顶去年两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车市突然火爆,经销商脸上重现笑容,称———今年一月销量顶去年两个月

  汽车美容养护业再现繁荣景象

  “1月份车市的销售势头不错,这个月的销量比去年两个月加起来还要多,车市有明显回暖的趋势。”广州多个品牌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消费潜能正在释放

  记者在广物汽贸、黄石路、天河北等汽车一条街发现,许多专卖店内一改元旦前的冷清,专卖店内一边有顾客正在前台等着交款,一边是销售人员热情向来客作介绍。

  广州宝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立荣介绍说:“宝马大降十万元对销售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1月份宝悦已经销售了上百台宝马汽车,而且售出的大部分是宝马5系,目前宝马5系已经卖断货,只有3系在卖了。”记者还了解到,东风标致307、马自达6等车型在降价后也出现了热销的局面,新上市的马自达62.0天窗版已经断货。花冠降价后,重现排队景象,而雅阁的市场报价较去年12月上涨了近2万元,天籁则要等一两个月才能交车。

  另据广物汽贸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轿车热销,长安之星、五菱扬光、松花江等微型面包车和金杯海狮面包车的销售也十分红火,与去年相比还有增长的势头。距离办理牌照大厅一步之遥的某专卖店销售人员说“最近车市不错,在工作日办理牌照的消费者也排起队来,这一现象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

  

编 号: 1307652    摄影作者:   文件名:yzbxhs5220.jpg  文件大小:43K  高 X 宽:263 X 350  说明:yzbxhs5220.jpg

  在采访中,许多经销商分析说,去年车市降价战不断,消费者都在持币待购,而今年年初的大幅降价使积累了近半年的购车能量得到释放,所以降价效果要好于去年。另外,许多外地人都要赶在春节前买车然后开车回家,也为车市增加了销售量。他们认为,车市的这种升温势头将会保持到5月份,但春节后是购车传统的淡季,部分车型的价格有望回落。

  汽车美容养护业水涨船高

  上周末,记者走访了多个汽车专业服务店,发现客流较往常多出不少,老板们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在永福路,北极光防爆膜卓誉安装服务店前等待安装防爆膜的车主排起了队,该店负责人侯永强告诉记者,去年5月车市调整以来,他们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但今年元旦之后生意一下子火爆起来,除了永福路的这家分店,卓誉在番禺、南海、中山等地的分店生意都非常不错。

  三鹰汽车城的皇波萝汽车服务中心也是门庭若市,所有的维修保养工位都被占满,许多车主不得不在店外的道路上等候。该店总经理黄兆波介绍说,临近春节,许多车主都准备出游或返乡,所以提前给爱车保养、美容。在番禺的悦路安汽车服务店,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热闹的场景,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悦路安总经理李勇说,许多车主都来自华南快速干线附近的高档楼盘,所以加装CD、真皮、倒车雷达等配置的车辆很多。

  不过,许多汽车美容养护业的老板们也表示,眼下只是车市反弹后的“短暂繁荣”,节后车市很可能重归平淡,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汽车美容养护店必须在提高服务质量方面下功夫,吸引更多的回头客。

  春节临近,名车、美女成为一些商家装点节日气氛的最佳载体。近日,在天河城广场中庭举办的"名车名模摄影大赛"吸引了众多摄影发烧友,一些逛商店的市民也纷纷驻足欣赏。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新现代画报》和天河城广场联合举办,展车包括保时捷、绅宝和宝马等世界名车。

  本报记者 李志伟 向寒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