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车市显拐点人气渐升 节前将现购车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7:46  人民网-市场报

  在2005年到来之际,尚未大幅度降价的车型终于掀起了新一轮降价狂潮。降价面首次同时波及到中高档、中档、紧凑型、经济型4大区间。这次降价来的惊心动魄,其中马自达6的最高降价幅度达到了4万元,奇瑞QQ的最低售价调至2.98万元,国产丰田也普遍降1—2万元。业内预计,不排除其他车型近期跟进的可能。

  笔者发现,降价潮对于拉动元旦车市也起了重要作用,元旦广州车市人气急升,各大汽车卖场人流量比平时都多出两倍以上。而不少人是冲着降价后的马自达6威驰花冠来的。

  日系车开始发力

  据统计,2004年1—11月份汽车平均降幅达到13%。而只有日系汽车厂商结成坚固的价格联盟,坚守价格阵地不降价。随着厂商和经销商的存量不断增大,经销商已经纷纷暗降清库存,岁末厂商也终于按耐不住,掀起了最后一轮降价狂潮。

  2004年12月26日,东南汽车宣布,旗下3大主力车型———菱绅菱帅得利卡根据配置不同,价格调整幅度分别在1.5万元—3万元之间,并同时推出2005年款新车,其中“精质版菱帅”定价仅8.49万元,首度将中级轿车的价格底线拉至9万元以下。

  2004年12月29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旗下COROLLA花冠和VIOS威驰从今年1月1日开始将执行新的价格体系,平均降幅2万元。消费者最低只需13.98万元就可以买到COROLLA花冠,购买VIOS威驰最低只需8.9万元。此外,一汽丰田同时推出COROLLA花冠手动挡级别。

  2004年12月30日,天津一汽宣布,自2005年1月1日起,天津一汽将对其全面引进的丰田NBC平台威姿(VIZI)、威乐(VELA)车系的5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最高幅度达1.5万元。其中,威乐1.5升普降1万元;威姿豪华天窗版价格由原来的10.48万元调整至8.98万元,降幅达14.3%。

  2004年12月31日,奇瑞QQ和马自达6掀起年末最后一降,为2004年汹涌澎湃的汽车降价潮画上句号。奇瑞QQ的最低售价调至2.98万元,奇瑞风云最低售价回落至6万元以内,降幅达到了近15%;而马自达2.3L豪华型降价后22.58万元,降幅4万元,马自达2.0豪华型降价后19.38万元,降幅2.5万元。同时,一汽轿车对马自达6的保养件及事故车件进行价格下调,最高降幅达68%。市场人士分析说,有优惠期限的降价其实是厂家的一种变相降价行为,即使过了优惠期也不可能再逆市涨价。

  降价后车市人气急升

  笔者发现,元旦广州车市人气急升,各大汽车卖场人流量比平时都多出两倍以上。正在看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买威驰已经很久了,所以知道威驰降价的消息就赶来了。

  某经销商告诉笔者,马自达6开始执行最高达4万元的优惠促销,优惠促销后看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多。购买中高档车的消费者对车价还是比较敏感,但咨询该车的比平时多出了好几倍。不过,由于在元旦放假期间,无法上车牌、办保险,因此当场交钱买车的顾客并不是很多。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大部分车价已经降到位,消费者的信心开始恢复,今年春节前车市将会出现一个销售高峰。

  □李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