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品牌降价有力促动销售 车市春节前明显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21  北京晨报

    春节临近,冬季里的车市也日渐表现出回暖的迹象。宝马菱帅标致307等车型经过降价后销量大幅上升,没有降价的天籁一直供不应求,伊兰特宝来等主力车型价格还上扬了数千元。汽车经销商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宝马降10万销量成倍增长

  新年元旦开始,车市的降价声就没有停止过。降价还能带动销售吗?怀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几家今年刚降过价的汽车品牌经销商。国产宝马的经销商、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董事长李莹女士说,自从宝马1月12日宣布国产宝马3系和5系降价5万元至10万元以来,仅一个星期,盈之宝一家店就售出30多辆,比销售不太好的整个12月份还要多出一倍多,而且售出的80%是宝马5系。李莹说用户普遍认为这次宝马一下降到了位,达到了他们的心理预期,所以很痛快地就出了手。

  东南汽车驻京办主任白毅恒也表示,东南菱帅1月1日宣布降价,最高降幅达15%,最低价为8.49万元,在同档次车中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所以降价的效果非常好,截止到1月20日,交车的数量是上月同期的两倍,菱帅甚至出现了暂时的脱销,现在买车大约要两个星期才能提车。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东风标致307、远舰等车型在降价后也出现了热销的局面,去年10月份上市的东风日产天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成了为数不多的紧俏车。

  为什么今年年初的降价对汽车销售产生了明显的拉动作用呢?白毅恒认为,主要是去年三、四季度的价格大战使车市价格异常混乱,加剧了消费者的持币待购,而今年的降价使积累了近半年的购车能量得到释放,所以降价效果要好于去年。他还预测,车市的这种升温势头将会保持到5月份。

  伊兰特、宝来等热销车价格微涨

  元旦过后,一汽-大众以促销活动结束为由将奥迪的价格上涨2万元,在车市引起一片惊呼。而宝马降完价后,一汽-大众居然公开表示短期内会不跟风降价,看来奥迪的日子还是很好过,宝马一时也奈何它不得。然而没想到,在继奥迪之后,居然陆续又传来宝来、伊兰特和飞度价格略有上扬的消息。

  日前有报道称,在北京市场1.6L宝来的售价已经涨到12.6万,现在再度涨价6000元,目前金属漆售价为13.2万元。北京现代伊兰特的价格也在元旦后上涨了1000元。据记者了解,北京地区市场价格上涨的车型还有奥拓、飞度等,虽然涨幅不大,但对已经习惯了降价的消费者来说,不能不说是新鲜事儿。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车型涨价基本都是经销商行为,经销商想通过涨价来减少损失,但由于车市总体上是供大于求,所以这种涨价也不会持续多久,车市价格总体趋势还是会继续走低。

  三大车市人气转旺

  记者上周到亚运村、中联和北方三大汽车市场转了转,发现许多专卖店内一改元旦前的冷清,每辆展车周围都有业务员正在向来客做介绍,还有人正在前台等着交款。亚运村车市门口更是相当热闹,看车的、拼缝儿的都增加了不少,出现了消费者看车买车的高潮。据中联市场部经理杨阳介绍,相比元旦前,中联市场每天到场的人数增加了20%。北方汽车市场的工作人员对汽车市场的“人气”也相当满意,表示现在市场每天来的人起码比元旦前多了四成。

  据杨阳分析,车市人气转旺,主要是许多消费者习惯在春节前买车,这个时期会有一个相当稳定的购车人群,他们成为车市的购车主力,所以每年春节前都会有一个汽车销售的小高潮。此外就是那些持币待购等降价的人,还有就是外地人,他们赶在春节前买车然后开车回家,也为车市增加了销售量。

  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