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便宜量又足:7款8至14万元SUV购车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04  北京晨报

  经济型SUV在最近几年的增长创造了中国汽车业的一个奇迹,数十个本土经济型SUV品牌也给消费者的选择增添了困难,在本周,我们为读者选择了以下七款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SUV进行比较,希望能给您的选购提供一定的帮助。

  -长城赛弗超豪华型 汽油版8.48万

  赛弗装备235毫米宽大轮胎,高速行驶时抓地性强,具有在各种复杂、恶劣路面的通过能力。在装置内饰方面,环保空调、SABS、钻石大灯、隔热玻璃、新式仪表、CD音响、可调方向盘、助力转向、新式工具箱、豪华美观的后厢门电动玻璃窗等高档配置一应俱全。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的设计都非常令人满意,说明厂家确实在越野性能的提升上下了很大的工夫。

  -中兴驰野2400 8.28万

  中兴驰野前脸采用大型注塑保险杠、电镀格栅、ABS、大轮眉和加长金属脚踏板,体现出一种亲切入微的造车理念。虽然沿袭了皮卡的前双横臂、后整体桥钢板弹簧悬架,但由于整备质量的增加,驰野的高速稳定性明显优于皮卡。

  -东南 富利卡DN6441E 自由型 2004款 8.95万

  前保险杆嵌镶上越野气息浓郁的前雾灯,充满肌力感的外张轮拱搭配车侧护板,不仅和前后保险杆搭配得宜,而且防刮耐撞。车尾造型是另一特色,移到后挡风玻璃两侧的直柱式晶钻尾灯组,辨识性更佳,搭配RV风味后挂式备胎,完全是休旅车的特质,不足之处是185毫米宽的轮胎显得窄了点。全新富利卡整体式的后悬挂和较大的离地间隙增添了越野功能,在那些普通轿车可能发生碰擦的颠簸路上,它却可以从容的通过。

  -福田 风景冲浪 RV 越野车 8.50万

  福田风景.冲浪是北京福田SUV系列中的第二代车,是在现有基础上,由北京福田公司自主开发演变而来。外形结合了日本五十铃的激情,又赋予了动感、生活的概念。短轴距版风景.冲浪不只是缩短了车身和轴距,外观、内饰和动力总成都是重新设计的,竞争对手锁定在长城赛弗、中兴海豹等车型。但前脸的设计还没有摆脱以往造型上的束缚,有些拘谨,要是车灯和散热格栅再大气一点,就显得更威猛了。

  -双环 SRV 豪华型 9.22万

  双环来宝S-RV的造型设计大方,时尚,秀气,颇似本田C-RV,在远处看,还真以为是本田车,不过由于底盘的不同,双环来宝总体尺寸略微大些,当然美观上讲还是小点好,不过实用上说就现在的为佳。说到缺点,还是有着国内那种“粗”的感觉,细看门边缝隙的地方,还是与进口车有较大差距,铁板间合处等也是粗细不均,但是你能接受10万元内SUV吗!这些车都代表了国内这个等级SUV的水平。

  -华翔 富奇6500 越野车13.68万

  富奇6500的转向系统相当不错,路感明显,操控过弯并线超车都非常准确。急加速过弯道的过程中,高大的车身令侧倾感觉明显,但也在风险规避的合理范围内。该车前桥为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挂,双向作用液力减震器,后悬为整体桥变刚度钢板弹簧,这样的悬挂在国产SUV中应用很广泛,它的优点就是简单耐用,适合中国国内的各种路段。

  -新江铃 陆风 2.0 标准型10.30万

  对于一辆经常爬上爬下的SUV来说,坡度和高度方面的信息对于驾驶者来说非常有用。新增加的水平仪和高度表能够令驾驶者在复杂的路段准确无误地掌握车辆的倾角、仰角和海拔高度。

  经过全面更新的内饰在美观性和实用性方面都有了显著的进步,但多少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最明显的还是要属上下分离的尾门。向上掀起的后玻璃必须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键才能打开,而下半截的尾门则必须先掀开上面的玻璃才能开启。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