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人语:1月18日-1月24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7:59  深圳商报

  [调整]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

  通过2004年的调整,我国汽车工业持续均衡发展的格局已经大致形成。从品种上看,卡车、客车和轿车的增长大体保持了比较好的均衡,同时汽车总量的增长预计略高于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而2005年仍然是结构调整的一年。

  [供求]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刘满平

  汽车行业投资增速过快,产能高速增加,有可能造成供需失衡加剧,从而导致汽车价格下降。预计2005年国内汽车供给增长大于需求增长10%以上,供大于求的态势将尤为突出。

  [进口车]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丁宏祥

  2005年是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从调整走向规范的一年,进口汽车市场份额会稳定在4%以下,进口车的品种结构会向高档化、个性化和差别化路线调整。

  [共赢]

  上海华普董事长徐刚

  汽车生产商要明确汽车产业链上的各个“盟军”的共赢与合作关系。我们可以与这些“盟军”共同开发市场,实现共赢的目的。在某一个细分市场,我们不求做大但一定要做强,找差异化的竞争路子。

  [支持]

  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

  希望国家制定产业政策和消费政策时能够充分考虑国内外的现实差距,给自主品牌企业充分的准备时间,维护自主品牌的利益,支持自主品牌的发展。

  [增长]

  高盛全球经济分析师茹芭

  中国将很快接近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的最佳点,在未来10年里中国汽车的拥有量将是现在的5倍,尽管汽车业的增长率几年之后就会达到最高点。

  [影响]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林雷

  2005年下半年车市整体将供需稳定,新品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老款仍有降价趋势。而值得关注的是,燃油税是否会在今年实行将从很大程度上对车市产生影响。

  [开发]

  中兴常务副总经理陈贞华

  世界经济形势近年来发生了新的变化,作为主机厂应正确把握国际经济形势,抓住新的市场增长点,用国际化的战略开发新产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