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日产Tiida/Tiida Lati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08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日产Tiida外观


图为日产Tiida外观

  浓妆淡抹总相宜--日产Tiida/Tiida Latio驾驶报告

  在去年的第十一期当中,我们介绍了日产公司新推出的一款新车,两厢车叫Tiida,而三厢版的叫Tiida Latio。两款车就像两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风情万种,又像西湖的风景,浓妆淡抹总相宜

  日产在推出Tiida/Tiida Latio之后,就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把这“两姐妹”推向中国的工作。因为他们知道,市场份额对于一个汽车公司有多少重要。而国产阳光也到了换型的时候,这就留给了“两姐妹”展现自我的舞台。

  虽然“两姐妹”具有相同的血缘,但是, 给人的感觉却是有差别的。三厢的Latio更温柔一些,像是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大家闺秀。相反,两厢版的Tiida像充满了青春活力的大学拉拉队的成员,既现代又有动感。

  日产与雷诺走到一起后,为了抵御外敌,共同开发了梅甘娜的平台。不出意料,Tiida也用了这一平台,来和丰田花冠标致307和高尔夫等较量。而从整体的视觉效果来看,Tiida Latio更像国产的标致307,高度仅比标致307矮了0.1厘米,轴距短了1.2厘米。

  坐在车厢里,感觉内饰做工精细,体现了日系轿车的一贯风格。中控面板的构形元素基本上是直线条,很简洁实用。三辐式式方向盘十分精致,十点和两点的地方有略微的突起,使人更易控制。座位舒适,纺织面料高档并且不滑,贴和背部曲线。

  方向盘可以调节高度,同时配合座椅的高度调节可达到最适合驾驶者的位置。作为对于260厘米轴距的回报,车内空间宽敞,4个人可以很舒适地长途旅行。米黄色的内饰使整个车厢显得很轻快。


图为日产Tiida内饰和发动机

  两款车都搭配了双顶置凸轮轴全铝1.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排放符合SULEV标准。此款发动机用于雷诺和日产相同车型。发动机运转平顺安静,怠速时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工作的声音。在低、中转速下扭矩发挥充分,加速比较凌厉。

  在城市中,操纵灵活,轻便的方向盘为便捷的操控增色不少。尤其是在狭小的停车场内,驾驶者就更应该感谢Tiida灵活的特性。Tiida Latio的悬挂偏软。比较舒适。相反,Tiida的悬挂就有一些硬了,所带来的就是更好的路感与得心应手的操控感。

  在高速公路上巡航,两款车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稳定性,尤其是在有侧风的时候比一般的日本车表现都好,但离欧洲的紧凑级车还有一段距离。车上的XtronicCVT变速箱是日产公司的一大法宝。它实现了真正的无级变速,加速爽快,传递动力平顺。但时速在160公里以上时。加速就明显减缓,随之而来的是较大的噪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级别的车上,日产配置了电子遥控发动机锁止装置,并与钥匙整合到了一起。操作起来司F常方便,你甚至不用把钥匙从裤兜中拿出来,就可以控制你的座驾。

  价格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三厢版Tiida Latio在日本的售价从136万日元到165万日元,大约折合人民币102000由123750元之间,而两厢版Tiida为136万日元到164万日元,大约折合人民币102000-123000元之间。不知国产后会卖多少钱?

  撰文、图片提供/前泽义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